财经频道《商道》栏目用财经的视角看电影

2010年01月26日 14:48  CCTV.com 我要评论

    当欧美电影巨头还在低迷市场中喘息时,为什么中国电影出品公司“华谊兄弟”轻松将6.3亿收入囊中,闪耀上市?

    当华尔街还在慎视经济时,为什么各大银行却愿意为中国电影制作人慷慨买单?

    当全球商界巨子纷纷对众多行业摇头时,怎样的诱惑让第一台商郭台铭开始追捧中国电影商机?

    5000张中国电影屏幕,60亿中国电影票房,14亿中国电影观众的庞大基数……2009年,中国电影产业化预言为显赫战绩。

    《三枪拍案惊奇》开始了网游营销新手法,张艺谋化身游戏一角;《建国大业》低片酬云集百位明星,中国明星效应不断;《赤壁》历史大片晒出喜剧台词,电影剧本探索“低端论证”规模生产模式;《喜羊羊与灰太狼》走出影院,电影衍生产品赚的钵满盆满……2009年,15部贺岁片背后蕴藏着中国电影产业崛起的商业之道。

    中国电影即将迎来黄金发展20年,在享受14亿中国人口红利的同时,中国电影产业本身已经在融资、规模化剧本创作、明星打造、衍生产品开发、立体化营销等方面打磨内功。中国电影大国的理想正在慢慢变成现实。

    2010年1月18日到1月22日,《商道》栏目用财经的视角看电影,5集系列节目《光影风云道》,期待你的关注。

责编:杨淯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