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创业课堂办到创业者中间 为创业者提供帮助和指导

2010年01月27日 09:2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富故事会》栏目6月15日播出“2009新疆•创业课堂”特别节目《天山来客》和《创业无疆》。该节目是联合有关部委共同推出的《青年创业中国强》大型公益活动中的一部分,旨在推动创业教育在高校和社会的普及,全力营造支持大学生和农民工积极创业的舆论氛围,节目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播出后社会反响热烈。

  一、着眼大局,为化解就业难题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央视经济频道策划实施的大型公益活动和系列节目《青年创业中国强》,紧扣中央提出的“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战略方针,把金融危机变成发展创业教育的良机,全力营造全民支持青年创业的舆论氛围和环境。该活动首站在新疆组织,邀请了国内21名知名企业家,走进该区5所高等院校传授创业经验,近万名大学生踊跃参加,自治区政府领导到场致辞。这无疑对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有着特殊的意义。

  二、紧贴实际,为创业者提供实际帮助和指导。

  该节目注重对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开拓。如:节目通过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三个大学生创业代表孔巴提、聂喜苗和高泽宇的创业经历,反映大学生创业面临的问题。三位知名企业家对他们的创业项目进行了详实分析,对他们的创业疑问作出了精彩而到位的解答。6月初以来,“创业课堂”已在新疆、上海、杭州等地陆续举行多场,各地大学生和农民工反映企业家提供的经验“十分有用”、“非常解渴”。在“创业课堂”现场,已有一些企业家当场与青年创业者约定了帮扶协议和资金。

  三、强势传播,扩大影响,引导青年创业。

  央视经济频道调动自身资源和力量,组织《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对话》、《财富故事会》、《创业英雄》等栏目联动,根据各栏目特点和时段,从6月15日起以资讯、专题、特别节目等形式,播出《青年创业中国强》系列节目。同时,还联合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华工商时报、创业家杂志等50多家平面、网络和新媒体及时跟进,整体联动,全方位报道,形成强势传播的态势,引导青年创业,为创业者鼓劲、增强信心。

  阅评员认为,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安国之策,事关社会稳定和谐大局。央视经济频道适时推出《青年创业中国强》大型公益活动和系列节目,不仅唱响了创业者之歌,同时,也为电视故事类节目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探索。

责编:杨淯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