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栏目研讨会嘉宾观点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进入[商道]>>

唐琳:

1、感谢社会各界对于《商道》栏目的厚爱与大力支持,人和是栏目成长的关键:

  唐琳: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教授,各位同仁,上午好。非常感谢你们一起为《商道》栏目寻医问药。《商道》栏目开播两个月,需要我们为这个节目做一个梳理,应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全都有了。我非常在意人和的概念,人和就是领导、企业家朋友、包括我们同仁们,都为这个栏目付出了很多,很多领导屡次到我们栏目进行指导,所以对他们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还有我的领导任学安主任,刚荣获广电总局“十大杰出青年”。再次感谢在课堂上为学生传经送宝的教授们,我们今天也请到这么一些学者,包括陆院长,朱教授,刘教授,秦教授,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最后非常感谢我们报道的主人公。

  所以我说人和是最重要的,我们有这样一个外援团,同时我们栏目内部也有敢拼硬仗的队伍,我们六个编导,加上总编导,一个月时间里面,从策划,制作,播出,非常紧张。另外我们还有推广组,为这个节目做了很大的贡献。我们在维持日常工作的同时,推出这样一个节目,应该说是压力很大,所以我为我的同仁感到骄傲。

  当然,验收还是需要市场和社会验收的,还是需要学者和企业家验收的,今天我们到验收的时间,也为下一步《商道》的发展空间提出一个问号。

2、栏目改版,请嘉宾把脉:

  这次我们把这个主题瞄准在管理上面,这也是我们栏目改版宗旨,我们要把管理模式的剖析和研究作为一个侧重点,我们开播的第一周,以“论道迪斯尼”为突破口,之后是日本企业,然最后到中国的管理模式,完成全程的扫描。这些企业也是分层级的,有高的,也有低的,有华西希望集团这样的大企业,也有小肥羊这样成长的非常好的企业,还包括像易事特这样的行业优秀企业。还有一些企业他们也一样因为这个节目得到这么多人关注,从而获得收获。

  为什么这个节目这么重要呢?因为去年的金融危机,迫使我们企业从粗放型的发展变到现在要加强管理的力度,这个框架设计,平台设计,模式设计是企业长治久安的根本,这是第一点。正好我们十月份推出一组关于CEO的选题,从大众的CEO,到空客的CEO,再到微软的CEO,联想的CEO,我们也提出一个问号,到底企业的问题在哪里,我们也是有一个深度采访,应该也是探讨这方面的课题,就是说柳杨配是不是联想最佳的模式,包括我们讲空中客车的故事,为了A380的出现,四个CEO轮番出现。包括保时捷大众,股权之争,这些都为我们提出一个课题,作为一个管理者,你的商业模式对企业的长治久安是很重要的。

  我们还采访了美国的科勒集团,我们知道有这么一个广告,就是造一个什么样的房子才能配的上我这个水龙头。这个企业是家族企业,他的每一个CEO都是家族内部产生的,也从来不上市,他购买企业也从来不购买上市企业,这在我们看来是很奇怪,反常规的,这样一些企业引起我们兴趣,让我们逐步思考他们的轨迹,这一切都应该是《商道》栏目接下来要关注的,需要解剖的。我们还可能11月份推出营销的课题, 12月份还会推出商业模式的课题,这一切都有待于今天具有高瞻远瞩眼光的学者,具有广阔视野的企业家,具有长远眼光的思想家,一起为我们问诊,为我们接下来的栏目做一个分析,也为《商道》栏目未来的辉煌作出贡献,谢谢大家。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