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栏目研讨会嘉宾观点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郝登胜:

1、特别节目时间紧,任务急,效果好:
我们做“发现中国管理模式”节目确实时间比较短,应该说是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汇集了国内主要商学院的专家,汇集了央视比较大的部队。怎么解决这个矛盾?我们这次找的企业内容,可能还是比较原始,但是从企业本身角度,其实比较接近真实,反而这种原始的东西,比较匆忙的东西,呈现给电视观众反而是一种真实的东西,但是节目有些地方还是可以进一步挖掘的。
2、特别节目推动中国管理模式的进程:
   其实我们做了两年“发现中国管理模式”这么一个系列活动,今年是非常好的历史时点,前几年,看大国崛起,看复兴之路,让我找到非常好的感觉,那么今年全球金融危机,如果大家去过东莞,金融危机影响中国的中小企业其实是非常之大的,在这种条件下,我们也看到了像易事特这样的公司怎么实现60%的增长?他们靠的是什么样的技术创新,管理模式做这种东西呢?如果单纯揭露易事特的成长,可能不是我们电视人的初衷,更重要是给中国中小企业界,在很多地方有一种鼓舞,我们在冬天里有没有一个暖气,有没有一个火盆。去年的时候很多公司非常害怕,这个经济危机会持续多久。我们这个节目呈现出来的十家企业可能不是完美的,但是他们能在这种情况下逆风飞扬,而且我们可以找到他们逆风飞扬的重点在哪里,找到一种表达方式,我们探寻这种东西,给中国更多的企业一个探讨的机会。谢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