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栏目研讨会嘉宾观点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尚墨玲:

1、《商道》的推出很成功:
   根据我自己看的这几期栏目讲一点我不成熟的想法,《财富故事会》是我们新闻局长期关注的重点栏目之一,因为它很吸引人。《商道》的推出,事先我们并不知道,只知道财经频道的改版,整个改版运作和希望的要求。我们作为管理机构都始终在关注,大家也在为财经频道推出捏了一把汗,后来开播一个月来,整个财经频道整个栏目的目标设置,指导思想,还有节目的结构,形式,表现手法等等,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前两天长春同志,云山同志都对这个频道改版给予了充分肯定,这个对大家都是一个非常鼓舞的、很好的开端。
    《商道》这个栏目,实际上比咱们这个频道改版推出时间还要早一些,经过这两个月时间不断的摸索,给我一个震惊。前几天我跟频道负责同志谈话的时候,得到了一个信息,就是《商道》刚推出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它的广告提升已经翻了两番。作为一个栏目来讲,这么提气,而且它的经济效益这么好,肯定是和社会效益相匹配的,我觉得你们这些企业家很有眼光。刚才听到大家发言,我觉得也代表受众声音,也代表企业家的思想和经营理念,也代表了受众和观众,他们对这个栏目所期待和企盼的,提出来的意见很多方面是值得我们思考的。为推进栏目更好的趋于合理化,而且能更深入人心,栏目做的更有深度,我觉得有些东西下面还可以进一步探讨。
2、栏目节目看点多,系列节目吸引人:
    过去《财富故事会》是给广大低端一点的用户看,但是现在来看,高端人士关注更多,这样我们栏目受众群就会扩大,这样有利于我们栏目发展,这是非常好的。这个节目目前来讲,从推出成套成系列的节目来看,我认为主要还是报道具有实战性的企业他们已经很成功的经验,他们在发展当中创造的奇迹,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更抓人了,也更具有可视性。
    还有一个,我看了一些国外的几组系列,比如我们搞的“哈利波特”,我昨天网上看了一下,我觉得节目的成就在哪呢,不仅仅是哈利波特的影视的问题,抓人的问题,全球热的问题,包括青少年,成年人都很喜欢他,而是从一个作者的成功经验,这个经验刚好关系我们国家文化体制改革,我们也是在逐步探索,把国外西方文化产业引进来,可以给国内很多行内人有一个启示。
另外,关于汽车产业的系列片,都非常好,给人很多亮点和启示,包括柳传志的250天,这也是国内所关注的高端人物。这个栏目在讲故事当中在讲述他们他们的创业奇迹,让观众从财富当中寻找他们先进的管理模式。同时,我们现在叫《商道》了,在商界寻找有实战经验的管理的企业家,把他们身后的功底和管理模式展现在大家面前。
3、祝愿栏目越来越好:
我觉得因为这个栏目逐步向更高端的内涵来发展,我祝愿这个栏目能够越走越好,节目制作内涵越来越深刻,给广大观众以更多的知识和文化的底蕴,谢谢大家。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