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栏目研讨会嘉宾观点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秦合舫:

1、感谢节目制作团队:
非常荣幸能参与这个节目,一个是跟中央电视台学了很多东西,原来我们看节目只是享受中央台给我们提供的视觉盛宴,现在参加了这么一个制作,短短二十分钟节目,背后是包含编导和领导们无数辛苦的。
2、节目为专家提供了可贵的企业管理案例,为下一步理论研究提供了真实素材:
其实现在我们商学院也是在探讨中国管理到底是怎么样的,我们到企业现场之后,因为对我们研究来说,这个企业就是我们的现场,到现场之后感觉企业家创造的东西可能比我们在学院里边自己设想的要多的多,丰富的多。所以中国管理的真正源泉确实是在企业现场,需要企业家创造,然后我们商学院教授再总结的这么一个过程。
3、《商道》栏目承担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使命: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改成财经频道,变化也是非常大。可能我们要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化的平台,我们在一些内容上,就可以看到信息的全球化,这个速度体现的越来越明显。第二方面就是内容国际化,当时大家也提到怎么体现中国软实力,我们就是要把中国的文化,思想,甚至智慧向全球传播的时候。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商道》可能会承担比《全球财经连线》这种节目更大的社会媒体责任。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