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栏目研讨会嘉宾观点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傅文阁:

1、中央电视台成就了我的事业:
今天可能我的身份是最特殊的一个,过去我在这里战斗过,工作过。首先是感谢,感谢中央电视台,也感谢老领导,没有中央电视台就没有我的今天。刚才刘教授讲央视培养一批敢打敢拼的队伍,其实我能被老板认同是从记者开始。我是97年认识他的,他四兄弟,通过采访认识,然后99年2000年我在希望集团待了三个月,做了四集节目,一个兄弟一集,最后我就问老板,你怎么看上我了呢?他说你们中央台的记者,经济频道的记者,这种敬业的精神值得尊重。我在这待了八年多,真的是感谢,今天有点回家的感觉。
2、《商道》栏目讲世界级企业的“道”,非常好看,受益匪浅:
最近我喜欢看你们拍的商界连续好几集的世界级企业节目,你们将来有盘我会买一些,连续好几集对知名企业进行剖析,是比较过瘾的。我觉得真正做企业来讲,每天都希望能看一些成功人的书,看一些成功企业家是怎么成功的,在这方面,咱们栏目讲的比较透。
3、诚恳建议,深度挖掘中国优秀、有特色的企业案例:
能不能花一些篇幅对中国有特色的企业做一些有深度的报告,比较过瘾,这是我的一些建议。
4、商业故事绝对精彩,管理类节目可以做的很有趣:
    我现在做职业经理人,有时候我跟老板谈判,我说你给八小时工资有点问题,因为总是睡不着觉,12点还在想问题,尤其是重大决策,天天都要决策,其实电视节目的故事里面完全可以讲的非常精采,因为有时候ABC答案的时候,你选什么?为什么?这就是精采,电视可以表现的非常淋漓尽致,通过讲故事,讲一个故事就足以了,这个决策怎么做,为什么。比如我一开始到企业里做商业,老板说你把商业关了吧,我还是硬给做起来了,真是好几晚没有睡啊,我自己往里边投钱,现在给做起来了,那个惊心动魄。电视可以把故事讲的非常精采。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