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栏目研讨会嘉宾观点摘要

2010年01月27日 14:0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张占海:

1、感谢栏目对于中国成长型企业的支持:
   作为一个餐饮行业代表,08年6月12号小肥羊作为中国本土餐饮企业在香港上市,那个时候次贷危机已经暴露出来,国内有些企业辛辛苦苦准备三四年时间而没有挂牌,退出去了,小肥羊当时从营业率,从股东构成,从股民的反映都是非常好,一直到今天。所以感谢电视人对我们的关注。
我记得我报考清华MBA,填表格的时候,从报考行业的填表去看,从头到尾没有看到餐饮两个字,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在“其他”打了一个勾。因为餐饮定位比较低,原来包括社会人看待餐饮眼光,总觉得从业人员素质比较低。但是随着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国家政府部门,包括行业,消费者,看待餐饮这个行业,也在发生变化,餐饮从业人员素质也在发生质的变化。非常感谢中央台财经频道给小肥羊很多支持,无论是财富故事会,还是07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当时中央二套《经济与法》栏目和国务院保知办,要选择一些有典型代表性的知识产权保护的企业,小肥羊被选中了。这次特别节目在选择餐饮这个行业做案例,能选择小肥羊,我也非常感谢,因为从目前看,中国餐饮行业发展,第三服务产业发展,占到GDP的比重与发达国家相差甚远,从目前看,如果做案例,确实小肥羊背后有很多例子,如何选择案例,我希望有更多机会,中央台能对小肥羊每一个发展阶段的模式,做更深入的更具体的探索,或许能对中国本土餐饮行业能够起到一个积极推动作用。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