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商道》栏目落实批示精神 研讨节目发展

2010年01月28日 17:3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近日,在财经频道《商道》栏目开播两个月之际,《商道》邀请国内顶尖的清华、北大、复旦等商学院教授,以及企业界的代表,就《商道》节目如何实现“三贴近”、如何提升收视、以及如何打造品牌栏目进行专题研讨,以使节目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为大众经济生活服务。

  随着财经频道的改版,2009年8月31日起,《财富故事会》全新升级为《商道》栏目。在栏目“说商业传奇 解财富之道”的定位之下,无论在节目包装、选题策划、报道对象、资源整合以及栏目立体营销等维度进行了拓展。9月份以来,栏目强化“三贴近”,推出了10集特别节目《发现中国管理模式》,加强对中国本土企业创造性的总结提升,形成具有典范意义的“中国管理模式”与社会分享其成果与经验,节目一经播出,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在这次的研讨会上,栏目积极听取学界专家和企业界代表的意见。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副院长陆正飞教授,从节目的内容、主持人的讲述方式等,都给出了非常中肯、有效的建议,同时,他认为节目在挖掘案例背后的道理方面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杰认为,中央电视台开办《商道》栏目,顺应时代要求,对于我们整个国家发展,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影响,会越来越大。他建议栏目要根据节目针对的目标受众,设计和选择主题,这样才更有针对性,做出的节目也才会更有借鉴意义;来自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维星、华西希望集团等企业代表,也对《商道》栏目的播出时间、定位、以及故事讲述的角度等提出了建议。

  《商道》栏目将继续组织学习中央领导的批示精神,强化落实“三贴近”,整合社会各界优质资源,推进栏目升级,为大众奉献高品质的财经盛宴。

责编:杨淯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