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道》以财经的视角解读城市文化

2010年04月20日 10:21  CCTV-商道 我要评论

  近期,财经频道《商道》栏目推出系列节目《城市面孔》, 深入城市地标,找寻城市记忆,记录城市面孔,发现优秀城市营销背后的商业智慧。

  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商业实践与价值。成都曾经被遗忘的宽窄巷子,旧貌换新颜,成为这座城市2500年的历史缩影与商业地标;苏州内默默无闻的木渎小镇,通过“姑苏十二娘”浓厚的民俗文化资源,塑造出古镇旅游产业品牌;开封古城,将北宋画师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演绎成真实、动态的清明上河园,还人们一个逼真的历史情景,赢回区域经济的跨越发展;武夷山采用新营销方式,借助实景演出营销,向世界递上了自己的名片——“印象·大红袍”,完成了文化事业向文化产业的转型;山东蓬莱,继续着2000多年的美好传说“八仙过海”,生产幻想,制造仙境,在打造城市的市场定位时,蓬莱的商业法宝各显神通;1912,一个数字变身为南京城文化商业街,作为城市客厅,1912为现代南京迎接时尚消费新时代。

  《商道》栏目力求以财经的视角瞭望历史,解读城市文化,透析文化名城的产业链条和商业运营,及产业创意与城市营销。

责编:刘洋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