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我还能再长高吗?(2009.9.8)

2010年02月23日 13:2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小刘今年18岁,身高却一直停留在了1米63,这样的身高常常让他在同学面前感到自卑。随着年龄的增长,小刘增高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他开始关注身边出现的各种各样的增高产品。

2008年7月, 网络上一种叫 HGHII人生长荷尔蒙的增高产品吸引了小刘的目光,这种产品宣称是世界增高第一品牌,能让你增高5-13厘米,95%的疗效保证,还是美国FDA唯一批准增高产品。为了证明效果,网页上还列举了很多使用产品后效果显著的成功案例。

小刘:这么多成功案例,那应该还是比较可信的。

 这样神奇的产品,价格并不昂贵,一个疗程售价598元,并且承诺无效全额退款,这些诱人的宣传让小刘怦然心动。
   
小刘:他说一个疗程的话可能有两三厘米,然后两个疗程可能也就有三四厘米,然后逐层累加,然后他们说最好的效果,就是买5个疗程赠送一个疗程,最低能够保证能够达到8厘米

    8厘米对于小刘来说实在太有诱惑了,小刘决定花费1800元钱购买5个疗程的HGHII人生长荷尔蒙,同时还签订了一份无效退款协议书。
   钱汇出去后,没过几天小刘就收到了从广东寄来的增高产品。一个疗程的产品包括一瓶重组增高素、一瓶钙铁锌硒片和一瓶多维他咀嚼片,网站上大力宣传的HGHII人生长荷尔蒙就是这瓶重组增高素,制造商是美国康雅利药业有限公司。

按照网上客服提出的要求, 2008年11月7日小刘到江西省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了体检,身高为162.5厘米。

接下来,小刘开始服用增高产品,客服告诉小刘,为了尽快达到增高的效果,还要配合坚持锻炼,每天早晚要跳绳半个小时。

一个疗程、两个疗程、三个疗程……,五个月后,15瓶胶囊和片剂全都吃完了,效果怎么样呢?
小刘再次到医院做了健康检查,让他无法接受的是,自己的身高居然一点没有改变,仍然是162.5厘米!

小刘:几乎是一种心灰意冷那种绝望的心态吧,

这时候,小刘想到了当初签订的那份无效退款协议书,按照约定,如果没有达到增高8厘米的效果,用户提出申请的5个工作日后便可以得到全额退款。可是,小刘没有想到,在他提出申请退款的两个星期后,他不但没有得到退款,连当初向他介绍产品的客服也神秘消失了。
2009年6月,距离小刘提出退款申请已经过去3个月了,无奈的小刘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小刘:收钱肯定是快,退款肯定是慢。

客服:现在一般退款的时间是3个月到6个月,3个月你既然已经等了。也等不
了多长时间。

小刘:问题是你们协议书上写的是5个工作日,我当时就以为5个工作日就可以给我退款。

客服:5个工作日,是,退款,你批下来了5个工作日,你这个钱肯定会到。

小刘这才明白, 原来,协议书上所指的5个工作日退款,不是办理退款手续需要5个工作日,而是指对方办理完退款手续,5个工作日内钱会汇到帐。至于多少时间能够办理退款手续,协议上没说,也许3个月,也许6个月,也许时间更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