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电视购物广告大揭秘(2009.11.11)

2010年02月23日 13:25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调查一:电视购物广告的特点
  产品没有不神奇的!销售没有不火爆的!价格没有不便宜的!这就是我们常见的电视购物广告!

  看了那样的画面,听了那样的保证,你还能坐得住吗?你还能不动心吗?是不是手有点不听使唤,准备掏钱了呢?

  有朋友说了,这些广告都是忽悠人的,理智消费者根本不往心里去!还别说,你以为你冰雪聪明,还真就未必扛得住接下来的三轮冲击波!
  电视购物广告冲击波  第一轮-- 连唬带诈,恐吓没商量!

  生活中的我们总有些不如意,比如你挺胖,比如你胸小,比如你个子太矮或者头发稀少。本来,过去也没觉得这事多严重,但电视购物广告一播,那可就成大问题了!

  电视购物广告冲击波  第二轮— 劈哩叭啦,狂轰滥炸!

  仔细观察,电视购物广告片都有同样的特点--时间长,画面快,字幕多,声音响!一会一个”轰”,一会一个”咣”,震得你比看美国大片都刺激。不仅如此,它一播起来就没完没了,至少五分\十分以上。垃圾时段加高曝光率,这种攻势是排山倒海,滚滚而来呀!就这种视听感官的强烈轰炸,让你整个人都跟着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别说广告上还卖点东西,就是什么都不卖,你都得忍不住地掏腰包!

  电视购物广告冲击波   第三轮— 连喊带叫,疯狂咆哮!

  知道怎么让别人多看你两眼吗?简单—扯着脖子使劲叫!这一招,电视购物广告最擅长!广告里的销售人员经常以每分钟三百字的语速,声嘶力竭的喊着跟你介绍!够辛苦的,嗓子也哑了,喉咙也破了,直喊到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看着人家泣血推荐的产品,你还能不信吗?你还能不买吗?   调查二:广告片元素 通过观看众多的电视购物广告片,记者发现,电视购物广告的目的就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大限度地调动起你的消费欲望,因此,它的每个画面都要快速吸引你的眼球。必杀技之一就是---聘请明星,粉墨登场!

  当下,几乎没有哪个有头有脸的明星是没作过广告的,然而,明星代言就一定可信吗?就此事,最近正闹得沸沸扬扬! 侯耀华,代言10个虚假产品广告,被中国广告协会发了通报。王宝强,代言的河南绿业电脑学校石家庄分校涉嫌欺诈,被受害的学生和家长指责不断。此外,刘晓庆\唐国强\葛优\邓捷等大牌明星也都曾因为代言各种涉嫌虚假产品的广告而被人再次提起。本次代言门事件之后,相信明星们再要出演广告可要谨慎多了。
  而除了明星,电视购物广告必杀技之二----是包装专家,上台助阵在众多的药品保健品广告中,最常出现的就是专家们的面孔,个个是白发苍苍,面容严肃。这脸一露,让人的信任感油然而生。又是博士又是秘书长,专家的来头可是大得惊人,但事实上呢?记者调查得知,什么中华医师学会,什么亚太妇科病诊治协同促进会根本就不存在。没有机构,这专家又是哪来的呢?在某男性用品广告中,我们又看到了一个同样很有来头的专家,但经过记者调查得知,这位知名专家其实只是一个退了休的……是个群众演员!演员演专家。这专家的话还能信吗?记者曾经对某家电视购物广告公司进行过暗访,从负责人的口中得知,其实绝大多数的电视购物广告里的专家都是这么演出来的。明星出了问题,专家学者也是凭空捏造!电视购物广告在折腾了一段时间后,可信度是大打折扣!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