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身边的陷阱——治病神药

2010年02月23日 13:25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祖传秘方包治百病,江湖神药任君免费试用,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化硬币,碎玻璃,神药变毒药,免费试药到底谁来买单?

这天,尚老太正准备到市场去转转,突然被一个二十来岁的小丫头给叫住了。这大白天的,突然有人上来对她说让她去领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拿起手里的这张巴掌大的传单一看,才恍然大悟。传单上写着,苗家追风药酒,以毒攻毒、以毒克毒,以毒排毒。除了主治风湿、类风湿、痛风、关节炎、手脚麻木、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各种骨质增生等病症外,还可以治疗胃病和气管炎呢。结石、妇科病另有良方。这里好几种病可都是折磨了尚老太几十年的老病啊,难道多年的病魔今朝遇到了克星?

不仅是有效,人家现在让你免费试用!尚老太一听,好事啊,那就试一试吧,也许这多年的顽疾就可能被治好呢!于是,尚老太就顺着女孩指的方向走了过去。尚老太看到一群人都拿着小瓶在晃,自己也就接过一瓶跟着晃起来。过了一会儿,身穿苗服的男子开始逐个给大家的瓶子里添加东西,一边添,口中一边还念念有词。接着小伙子又在尚老太她们几个人手的虎口位置上抹了一点点药水。这是做什么呢?
是麻还是痒?听说有这样的感觉,穿苗服的男子赶紧说,这正是他的药所表现出的独到之处——如果有麻和痒的感觉,说明你有病,而他这药就可以断掉病根儿。这药怎么能给老毛病断根儿呢?接下来,男子开始做试验了。只见他一手拿着一枚一角钱的硬币,一手沾了些他配出的祖传药水,就开始在硬币上来回搓擦。手搓着硬币,他的嘴也没闲着,忙忙叨叨地给尚老太他们讲述他行医中遇到的奇事。“讲他治病的时候,不给他钱。这人回家了,跟儿子说,儿子来了把他的摊子掀了,然后左一把拽着头发,右一把拽着头发。然后他就拍了人家一下,人家回家了,以后身上浑身烂都讲这。” 尚老太太回忆道。

噢,这故事还挺有玄机的,因为看病的人对他的祖传药有怀疑,砸了他的摊子,他就用沾了药的手拍了砸他摊子的人,结果是,那人落了个浑身溃烂的下场!尚老太听着心里感到了害怕。

男子还在讲着那个浑身溃烂的人是怎么千里迢迢去贵州寻找他,哀求他,这个时候,他手里正在搓擦的硬币发生了惊人的变化!男子说,这就是药的效果啊!还没有等人们反应过来,男子又做出了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动作。众目睽睽之下,男子居然把玻璃给吃下了肚子,这可了不得啦!围观的人虚惊一场,男子说了,吃下去的玻璃被他的祖传神药给融化啦!他,平安无事!这一切看得尚老太是目瞪口呆,药能融化硬币、融化玻璃,那祛除病根或许还真的灵呢!卖祖传药的男子似乎知道大家的心思,这个时候,他开始让大家品尝他的药了。一下子吃了12颗药,尚老太心里喜滋滋的!自己这病终于看到头了。可是,接着她就听到了男子的另一番话,“走,跟这个哥一块拿钱去吧。” 什么什么?拿钱?传单上不是写着“免费试用”吗?怎么就要起钱了呢?看围观的人把药都吃了,男子说话了,原来,一开始给大家手上涂抹的药水是免费试用的,喂进嘴里的药丸,这可是起决定性效果的药,是要钱的!多少钱一粒呢?好家伙!这不到一分钟自己就吃了2640元,这可比金子还贵呢!药是吃下去了,可它到底有没有效果呢?这钱,给不给呢?

看见尚老太他们在犹豫,男子又搬出了那个浑身溃烂的故事,拿出了被融化的硬币。男子说,虽然大家吃下去的是神药,但因为药性有毒,之后还必须服用他们特制的解药,要不然,就是这一角钱硬币的下场!尚老太他们害怕了,给钱吧,太冤了,不给吧,浑身溃烂可怎么办呢?

尚老太为险些被骗的事感到既庆幸又气愤,第二天一大早急急忙尽快来到汝河路派出所反映情况。派出所的民警一走访群众,这才发现,已经有几位群众被骗过钱了,少的被骗四五百,多的被骗两千元,不过,骗他们的人呢,行骗手法相似,体形相貌却都不同,民警们意识到,骗子不是一两个人,而是一个团伙。民警化装侦察后发现,这伙人一般都是两三人一组,演的就那么几出戏----用药水融化硬币、然后给手上涂药水,再就是吃玻璃。

吃完玻璃之后,骗子们就回归正题----开口要钱了。他们的药水药丸究竟是什么成分?为什么涂在手上会感到麻?痒?他们为什么敢吃下玻璃?民警们从围观的群众手中要来了药水、药丸,带着众多的疑问回到了派出所。能融化硬币、融化玻璃的药,它真是苗家祖传神药吗?噢,原来是一些弱酸性的物质在作怪,那这些220元一粒的小药丸又是什么呢?中药丸?是哪种中药丸呢?这就要抓住骗子之后揭开谜底了。事不迟疑,之后两天,就在这伙人又在表演的时候,民警迅速出动,顺藤摸瓜,把15人的诈骗团伙一举抓获。

在他们租住的一栋两层民房内,民警们发现了他们摆摊的道具、衣物、宣传单,和一些制药用的简易塑料桶、药材,还找到了一个红色的笔记本,上面详细记录了郑州市的42个集市,农贸市场,及在洛阳市的31个落脚点。笔记本上不仅记录着他们遍及全国多个省市的行骗范围,还记录着他们每次表演时应该说什么话,讲什么故事。据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他们每天分成四到五组出摊,每天分上下午出两场,每出一个“场子”,至少会有两三个人上当,少则挣一两千元,多则上万。

在出租房里,民警们搜到了好几袋子中药丸,这是什么药呢?啊,虽然袋子上印的药店名字不一样,但是,仔细辨认一下,这些药全都是跌打丸,一丸药几角钱就可以买到。药丸找到了,民警一问,那些现场喂给群众吃的神药也随即真相大白!就这么着,化整为零,变个造型,一颗跌打丸就变成了几十粒祖传神药,卖给尚老太她们,每粒220元哪!

这些在常人眼里感到神奇的表演,原来都是骗子耍的小把戏,还真是让我们恶补了一下知识呢。这时有人问了!那药可以骗人,可大伙明明是眼看着人家把玻璃吃下去的呀?那吃玻璃又是怎么一回事呢?难道这些人真有特异功能不成?法医的解释让人舒了一口气,“肯定是骗人的,这个玻璃不可能吃下去以后,再吃别的药,再把它消化掉,这是不可能的。它只能说随着这些废物啊,就是排泄出去,它不可能被其他的药品融化。” 通过医生的解释我们了解到吃玻璃表演是真的,被吃下的玻璃会随着食物排出体外,可是这样也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所以说骗子骗人弄不好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证据确凿,通过对案情的分析警方认为这是一个诈骗性质的团伙,为了不让更多的人继续受骗,必须尽快一网打尽。

没有行医证,却到处摆地摊,仅凭一副三寸不烂之舌,就能包治百病,江湖游医的骗招其实并不高明,类似的骗局也揭露了不少,可还是有人行骗,还是有人受骗。包治百病往往就是什么病都不治。这句话您要是记住了,估计您以后会上这种街头游医的当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