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缝缝补补又三年

2010年02月23日 13:26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老话说,吃不穷,穿不穷;不会算计一世穷。现在呢,咱们叫善于做计划,开源节流。这过日子呀,就得精打细算,不仅要开源,节流也很重要,我觉得这省了,也就等于挣了,如果每个月都能省下一些钱,一年下来,数量也会很可观呢!

    最近,轶男在整理一家人的衣物,看看来年还需不需要再多添置一些新衣服。可是,有这么一些衣服,却让她感到非常烦恼。

    这件羊绒衫,是家里老人的,不知道怎么回事领口就破了,其他地方还好好的呢,我们说给老人再买一件,她也舍不得,说又得花上千块钱,可是不买新的这一件也没法穿呀!真是愁死人了。

    这件西装,我先生特别喜欢,买的时候花了5000多元钱,现在其他地方都好好的,但是领子被磨破了,这样的衣服,扔了挺可惜,但是留着,也真是没法再穿了。这可如何是好?

    还有这条裤子,这条披肩,轶男家里的这些衣物,质地都非常好,价格也不便宜,可是现在它们因为不同的原因有了破洞,扔也不是,用也不是,这下可该怎么办?

    那究竟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我的这些衣服重新焕发生命力呢?轶男想起,原来曾经听家里的老人说过,有一种手艺叫“织补”,能把衣服补得看不出破洞的痕迹。那时侯人们生活条件不好,衣服经常是“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织补是一门常见的手艺活,可是现在,人们常常买新衣服,补衣服的人是越来越少了,这补衣服的手艺也就越变越稀罕了,现在还能找到好的织补师傅吗?即便能补,补完之后效果会不会好呢?

    轶男开始上网搜索,在网上键入“织补”之后还真出来了不少信息。有一个网页引起了轶男的注意。北京最牛的织补师傅,每天收入上千元?看来真有这样的师傅,敢说自己最牛,手艺肯定不会差,不妨先拿两件衣服到他那里试试去!

    商场东边,十多米,一个旅馆里,这是一处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地下室,这样的屋子里面会藏着什么样的高人呢?这网上说的织补师傅是真的牛还是吹牛呀?

    只见李师傅拿起一块羊皮,在上面专门剪出了一个破洞。接下来就要开始织补了。皮子又不是布,怎么可能织补得完好如初呢?轶男这心里是将信将疑。

    李师傅织补的工具很简单,就是这样的一根针,一根线,比鱼线细一些,一种特制的线。真没有想到,一根细细的银针在一个大男人手中竟然被使用得如此灵巧。

    五分钟后,皮子织补成功。轶男放心地把羊绒衫交给师傅,师傅告诉轶男,织补这件羊绒衫的费用大概二、三十块,自己的爱人是织补毛衣的高手,让她给补吧。这个四五平方米大的织补店还真是藏龙卧虎啊!李师傅的爱人接过毛衣之后,首先从衣服上挑出一些线来,作为织补的材料。然后用一根小小的钩针,在她的手中,小小钩针带着橙色的绒线上下翻飞,轶男的心里既期待又紧张,这件羊绒衫真的能够很快就恢复原来的样子吗?

    仅仅半个小时的时间,破了洞的衣服就变得完好如初,这让轶男非常惊喜。花30元钱修好了一件上千元的的羊绒衫,真是很划算啊!没想到这个不起眼的地下室里真的能给人带来惊喜!

    她想起今天和羊绒衫一起拿来的还有一件西装和一条牛仔裤,这个西装当年是花了5000多元钱买的,国际名牌,只是现在领子被磨破了,牛仔裤是600多元买的,但是后兜磨破了。李师傅如果能把这件西装和牛仔裤恢复原样,那省下的钱可不是一点半点啊!

    李师傅告诉轶男,这个西装也没有问题,但是这个破的面积很大,织补起来需要花费至少三天的时间,而且费用也会比较贵了,大约需要将近一千元钱。休闲的裤子不太适合织补,可以用绣补,就是绣花来补,但是我这里暂时还没有这个服务。

    看来师傅的技艺虽然高超,但还是解决不了轶男的所有问题。轶男有点发愁了,看来还得接着寻找补衣服的高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