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身边的陷阱:一张车票12万

2010年02月23日 13:26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一、离奇被骗

    2009年6月27日下午2点,福建沙县铁路派出所接到了一个报警电话,电话里,一位女士慌慌张张地说自己被人骗了,包里的所有物品都没了,包里面有手表、项链还有手机、护照和银行卡,卡里面有170几万。

    福建省福州市沙县铁路派出所治安警长肖修明说,他们铁路派出所从来没有接过这么大的案子。

    报案女士姓陈,侨居新加坡,这次是来福建沙县考察项目的,她说骗她的人有三个,其中两个自称是表哥表妹,还有一个三十多岁脸上有伤的妇女。骗局是从沙县火车站开始的。

    陈女士出来有大半个月了,项目考察完了回家的心情也非常急切,可是火车站中午暂停售票,怎么办呢?就在这个时候,陈女士后面又来了几个人买票,渐渐地买票的人越来越多。

    当时黑衣妇女主动上来跟陈女士搭讪,说脸摔伤了急着去福州治疗,可是担心买不到票。听她这么一说,陈女士不禁生出了几分同情。就在她们着急的时候,旁边有一位好心的男子似乎不经意地提醒他们,说顺着站前路往右拐,那里能买到内部票。

    内部票?还有这样的好事?眼看着买票的人越来越多,黑衣妇女问陈女士,是不是去买内部票试试?

    陈女士想出门在外都不容易,又是同命相怜,一起去不是还有个照应吗?也许两个人的力量更大呢?于是,她们按照那位好心男子指的路往前走去。

    当陈女士和黑衣妇女走到站前路往右拐时,就听到路边一个年轻女子正在大声的给表哥打电话。说要买火车票去福州,车票很紧张,那边有没有车票。

    车票?这个敏感的词语一下子抓住了陈女士,仔细一听,那个年轻女孩好像也是托表哥购买内部车票。黑衣女子马上拉着陈女士走近年轻女孩,请求她也帮着购两张车票,没想到,年轻女孩很爽快地答应了。女孩在电话里和表哥约好了见面的地点,三个人就向万佳车行广场走去。

    五分钟后,“表哥”来了。“表哥”说可以带她们去买票,但因为是购买内部车票,人多不方便,所以,每次他只能带一个人去买,而且买票的人只能刷银行卡,身上不能带任何物品,要不然,守门的不让进。

    几个人一商量,表哥让脸上受伤的黑衣妇女先去,一听说能买到票了,黑衣妇女忙不迭地摘下了身上的首饰都放到包里,把包交给了“表妹”保管,拿了张银行卡,跟着表哥就走了。

    五分钟后,脸上受伤的妇女手里拿着一张车票高高兴兴地回来了,她说只花了100元钱就顺利买到了车票,这让陈女士也看到了希望。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显而易见。轮到陈女士,还是老规矩,人进去,东西放下。

    陈女士没有犹豫,就像刚才黑衣妇女那样,把手表、手饰等物品放进包里,把包交给了“表妹”保管,然后跟着表哥去买票。

    当陈女士和“表哥”走到万佳车行街角转弯处时,也许是看着陈女士身材瘦小,“表哥”忽然体贴地说,把银行卡号和密码告诉我吧,里面拥挤,我替你去买票。

    陈女士很是感激,就拿出了银行卡交给了“表哥”,并告诉了密码。

    俩人刚又走几步,表哥似乎又想起了什么,突然又说,不行,陈女士的护照需要复印,得去取护照。陈女士一听,连忙往回跑,可是等她赶到万佳车行广场寻找替她看包的黑衣妇女和表妹时,眼前的景象让她惊呆了——俩人不见了!她们去了哪里?来不及多想,陈女士又赶紧跑到街角转弯处找“表哥”,这时,“表哥”也消失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