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主张]虎年好礼

2010年02月23日 13:26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刘大妈是一个爱读书看报的人,这天看报纸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一则让她心动的广告:虎年生肖银锭,火爆京城涨价在即,张善孖大师传世虎作,一公斤999纯银打造,纯银是公认的“硬通货”,“生肖银锭”那就是实实在在的贺岁钱,生肖钱。看到这,刘大妈是眼前一亮,这不正符合自己的心愿吗?钱放在银行里,还不如投资,买一些又能保值,又能增值的东西那才好。

    最近这些年,社会上的收藏热度可是一个劲儿地往上攀,刘大妈多少也知道点儿,看这个虎年生肖银锭,够分量,999纯银,而且是“涨价在即”,这会儿买,值啊!至于张善孖大师,刘大妈还是略有耳闻的,她想起了曾经看到的一个电视节目:张善孖1882-1940,四川内江人,擅长山水,花卉,走兽,字号‘虎痴’曾经自己豢养过一只虎,朝夕揣摩,创作出许多以老虎题材的作品,名至画坛,故字号虎痴!张善孖的作品平均价格在每平尺两万元左右。收藏价值较高!

 

    刘大妈琢磨,张善孖大师的虎这么有收藏价值,要是把他的虎刻在大银锭上面,银锭肯定也更有收藏价值呀!再看看价钱,原始首发价每套9900元,限量发行6000套。这价钱也能接受,只是,刘大妈有一个疑问。一公斤银锭到底值多少钱,张善孖大师的虎雕刻在银锭上,能升多少值呢?先不忙着下手,一定得找个懂行的人帮忙参谋参谋。

    对了,隔壁的张大爷就是个收藏迷,说不定他懂,明天问问他去!可就在第二天,刘大妈无意中又看到了一则令她心动的广告:迎虎年,国礼金玉虎符震撼京城!每尊虎符含500克999纯银,表面镀了999纯金,底盘是用和田玉精心打磨镶嵌在红木里面做成的。金玉虎符面世,百位将军收藏,国礼金玉虎符,扬名海内外。

    刘大妈觉得这虎符的气质和儿子的性格很像,内敛而强悍!如果买一个这样的虎符作为礼物那真是太好了,再一看价钱,没写,只有一个预定专线,明确注明:全国专业配送,配额有限,请收藏爱好者务必提前预约,刘大妈立即拿起电话,询问详情。

    12600元!这可比前面那个虎年生肖银锭贵多啦!也是纯银镀金的,还有红木镶嵌,百位将军收藏呢,莫非这个更有价值?

    看着这两则令人动心的广告,刘大妈完全没了主意,别犹豫了,赶紧问问隔壁的张大爷吧。

    张大爷认为两个都好,可是,究竟买哪个更值呢?张大爷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建议刘大妈可以到古玩市场去打听一下。

    说去就去,刘大妈来到了北京古玩城,这里的藏品还真齐全,陶器,玉器,古钱币,字画什么都有,可是,自己想买的物件究竟应该属于哪一类呢?刘大妈在古玩城里走了一大圈也没找到能对号入座的店,自己要买的东西是纯银打造的,会不会属于银器类呢?刘大妈找到了一家银器店,还是赶紧进去请教一下吧!刘大妈把报纸拿给店老板看,店老板仔细看完后直摇头,说根本不值!随后,店老板便拿出自家的银制品强力推荐给刘大妈,还说买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放心!

    店老板的话更让刘大妈摸不着头脑了,刘大妈看中了这广告上的物件,想买以了后能升值,问题是,它们究竟能不能升值呢?

    记者拿着这两则广告,来到了首都博物馆,希望能解开疑问!

    首都博物馆的杂项专家杨宝杰,在首都博物馆工作了二十七个年头,研究的领域非常广泛,所以称为杂项专家!

    杨宝杰仔细看了两则广告后,立即给这两个物件归了个类。

    杨宝杰:像大妈买的东西,应该属于工艺品的范畴之内,它不属于艺术品。虎年生肖银锭:一公斤的纯银,银的价现在是4元多钱一克,一公斤4000多元钱,再加一个加工费,没多少钱。张善孖的画非常贵,他的画的复制品就很便宜了。载体不一样,印在挂历上卖挂历的价,印在银上应该是比银多一点钱,你买的时候,已经把升值的空间概括进去了,所以很难升值,升值潜力是没有的。

    金玉虎符跟真的虎符不太一样,已经演绎化了,跟影视剧里面的工艺品差不多,第一不是仿真的,跟原虎符一样,融合了现代的气息,它等于就是一个工艺品,就是一个银的价钱,镀金的成本就是几毛钱,或者是几元钱就能镀金。

    这些工艺品,其实已经透支了未来的升值空间,专家的建议想买能够保值或者升值的物件,就买中国造币总公司999纯金条、纯银条。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