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健康”——《求治乙肝落圈套》

2010年04月15日 21:48  CCTV-消费主张 我要评论

轻信电视广告 治乙肝落入连环圈套

买药 办卡 报销 无影医院让病情雪上加霜

    我的乙肝能治愈吗?

    河南新乡的蒋先生十年前被检查出患有乙肝,这些年来,他一直都没有放弃治疗,从最初的大三阳已经转成了小二阳,虽然病情有所好转,但是蒋先生却始终无法摆脱乙肝的困扰。

    蒋先生:“身边的人知道这是一种传染病,怕被感染。朋友同事都来往很少了,觉得有点排斥观念,所以我也想早点把这个病治好。”

    可是,让蒋先生纳闷的是,长年的医治,各种各样的药也吃了不少,为什么自己的乙肝却总得不到彻底的治愈?难道乙肝真的就无法医治了吗?

    2009年5月的一天,一则治疗乙肝的电视广告吸引了蒋先生。

    蒋先生:“广告上就那个女孩光拿着那个贴膏药的,往身上一贴,治乙肝一贴灵。”

    广告中宣传的这种神奇膏药叫全息自疚贴,贴膏药就能治乙肝,真的有这么神奇吗?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蒋先生拨通了咨询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姓秦的医生。

    蒋先生:“我说是一五(项)阳性小二阳,我说这个小二阳能不能治疗好,她说能,我说得几个疗程大约,她说大约得两个疗程,她说我们这两个疗程治疗不好,以后买药都免费了。”

    瞧瞧,这位秦医生的口气还真不小,不过,人家如此信心满满也是有背景的。秦医生说,全息自疚贴是她们医院研发出的一种新产品,而她们医院更是声名显赫。——“中研院肝病治疗中心,就是名气非常大。”

    秦医生告诉蒋先生,她们是“北京中医药研究院肝病治疗中心”的,对于肝病的治疗她们有独到之处。除了外用贴的全息自疚贴之外,她们还会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搭配内服的药物,这样内服外贴从而达到治愈的效果。

    蒋先生:“她说贴是增加免疫力的,连贴加吃药就可以治疗,以后,你真要按照我们医院给你说的方法走,她说保证把你的病治好。”

    不过,这样一个疗程下来需要2480元,这对于收入微薄的蒋先生来说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为了能治好自己的乙肝,蒋先生决定先订购半个疗程的药试试看。

    还别说,人家办事效率就是高,没两天药就寄到了。果然,除了外用的全息自疚贴之外,还有口服的云芝肝泰颗粒,按照秦医生的交代,蒋先生开始接受治。

    真有这么神奇的“乙肝灵药”吗?

    一个半月后,“双管齐下”的治疗效果究竟会如何呢?

    蒋先生:“身体感觉也没啥效果,也没啥反应。”

    没反应!蒋先生特意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发现自己肝脏的损伤程度居然严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那位所谓“北京中医药研究院肝病治疗中心”的秦医生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蒋先生:“她说你可能是年龄大的事,可能是对药的吸收效果没年轻人吸收的快,可能大约得时间长一点。”

    蒋先生一听,觉得也有道理,才用了半个疗程的药就想立竿见影确实有些心急了,那就再买半个疗程的药试试看。

    不过这次,秦医生给他寄来的药除了第一次寄的全息自疚贴和云芝肝泰颗粒之外,又加了一种新药——利肝隆片。

    蒋先生:“我觉得药多,对肝病治疗不是好得快点,我光想着叫它好得快点了,就这样想的。”

    蒋先生想,可能是因为自己前半个疗程的药没有效果,所以秦医生这次特意给他加了新药,不过,药多了价钱也不一样了,这样半个疗程下来需要1790元,比前半个疗程多了足足550元,这不由得让蒋先生担心起来,如此高昂的治疗费用,自己怎么能够承担得起呢?突然,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蒋先生:“我们农村都是报70%,农村医疗保险。”

    报销70%!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蒋先生立即给秦医生打电话,希望她能提供正规发票,便于自己报销所用。可是,让蒋先生没有想到的是,秦医生给了他一个意外惊喜。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