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经报道》简介

2010年02月04日 15:50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1996年7月,《中国财经报道》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诞生。他致力于提供精准实用的投资理财信息,一跃成为中国电视财经栏目的旗舰。《中国财经报道》以“打开经济问号”为使命,几年来连续策划制作了《红色财经之旅》、《中国经济大讲堂》、《CCTV中国经济年度报告》、《经济生活大调查》等重大经济题材的节目,曾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电视节目榜》最佳财经节目。

  2006年8月,《中国财经报道》转型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一个时长为60分钟的财经深度调查和评论型节目。面对不确定的全球市场,他始终坚守在经济的最前沿,以力求“选题精准”为节目理念,坚持不懈地用独特的视角“聚焦争议话题、解密市场玄机、关注重大变革、剖析典型案例”,接连奉献了《争议电动车》、《有色金属高价之忧》、《林毅夫零距离》、《“生”于1977》、《“入木三分”探红木》、《“次贷飓风”的未解之谜》、《玩石价几何》、《油价大赌局》、《牛熊一年间》、《一个出口大户的“生死劫”》、《高粮价警报》等热点财经主题节目,改革开放30周年特别节目《“草根”的创造》和《一同走过的日子》,在业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进入2009年,《中国财经报道》秉承“选题精准”的理念基础上,提出了以“研究型报道”作为节目的重点报道方向,今年以来我们先后推出的《众矢之“递”》、《拯救渤海》、《张养养养猪记》、《美元之“惑”与“祸”》、《出口大户生存调查》、《晒晒五粮液》、《红酒是红还是醉》等,受到了观众和专家的好评。

  《中国财经报道》还成功主办“聚焦退市机制研讨会”、“玉米问题研讨会”、“趋势2008—中国经济论坛”,“世界粮食趋势与挑战”,“金融危机下的中国楼市走向”,“危机下中国出口企业突围之道”,“盘点中国楼市”等众多大型专业论坛,策划“打开经济问号”系列丛书,已出版《中国这6年》、《下一个疯狂是谁》、《中国经济十年螺旋》等十余册图书。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