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本事赚钱的耿寅锋(2006.8.31)

2010年02月24日 09:3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在深圳做生意的张诗阳平时喜欢养狗, 2006年初他花费5万元购买了一条德国牧羊犬,除了爱好他还想让这只犬承担起公司的保卫工作,可从那以后张诗阳就为这只犬伤透了脑筋。

  

    张诗阳:“我有一个汽贸城,一个很大的汽车贸易城,那么这个狗就在汽车贸易城里养,就没有饲养好,饲养员把它养得过于肥胖。”

  

    眼看着自己花费巨资千挑万选买回的爱犬一天天肥胖而失去了工作能力,张诗阳又想起了老朋友耿寅锋,提起耿寅锋那在深圳训犬行业里是出了名的,不管什么犬经过他手里一训练身价准能翻5倍以上。张诗阳把犬放到耿寅锋那两个月后果然见效。

  

    


耿寅锋:“这条狗的状态现在已经变了,刚开始来的时候就是怕人啊,现在状态很好,不过它对人没有仇视性。”

  

    张诗阳:“原来畏惧,现在这只狗在这放着,如果我不看它的牙齿,不看它的耳号,我已经完全看不出来它的样子了。”

  

    这只犬经过训练不仅减了肥,同时还具备了防暴,警卫的能力。这全是因为耿寅锋有把普通工作犬变成警卫犬的本事。而当初耿寅锋能够在深圳生存下来还要感谢张诗阳。

  

    


耿寅锋以前是在吉林市公安局的一名刑警。由于在大学所学的是警犬学,他梦想着作一名优秀的警犬训导员。2000年8月耿寅锋不顾亲友的反对,辞掉工作一个人带了3000元钱来到深圳圆梦。那年耿寅锋23岁,年轻气盛的他觉得有一身的训练警犬的本事,不怕在深圳混不到一口饭吃。别看他现在有一个占地100亩的训练场,可刚来深圳时去只租了一个小店。

  

    耿寅锋:“这就是我以前一个小店,当时只有一排狗笼,这还是后期建的,刚开始来的时候,我自己住在里边,外边就是留作训练用的地方。”

  

    耿寅锋带来的3000元钱除了付了一个月的房租和押金就剩下了500元,他打算赌这一个月,可一晃十几天过去了,始终没有人上门。正当耿寅锋要绝望的时候,一个叫张诗阳客户上门了,张诗阳当时养了三条德国牧羊犬,目的是为了看家护院。

  

    


张诗阳:“我所喜欢的是那种工作犬,是那种公安系统警戒所用的那种工作犬,但是通过我饲养一个阶段以后发现它根本没有这个技能。”

  

    一次张诗阳偶然经过耿寅锋的店门口,看到了驯犬招牌。他决定跟耿寅锋聊一聊。7 9

  

    耿寅锋:“跟我说你有身份证没有?我说我有身份证,给他看了一下,看了一下他迅速拿笔记了下来。”

  

    张诗阳:“他像是刚刚来深圳的人,他就是一个简单的木牌写着驯犬,我这三条犬是我差不多花了20万,如果要交给他,我觉得不放心。”

  

    


在聊天过程中耿寅锋发现张诗阳也是东北人感到很亲切,在交谈中逐渐取得了张诗阳的信任。张诗阳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3条犬交到耿寅锋手里。

  

    耿寅锋:“50米以上指挥坐、卧、立,紧接着扑、咬、护主,警卫,拒食、大概有三十多项,一条狗。”

  

    为了能够做好这来之不易的第一笔生意,耿寅锋把当年在警校所学全部用上了,24小时陪着这三条狗。他知道只要训好这三条狗,接下来两个月的店租就又着落了。他利用狗对物品天生的占有欲往,用球去吸引狗完成指令。而就当他没日没夜的训练狗的同时,张诗阳也在暗暗地观察他。

  

    张诗阳:“我对他还是不放心,经常的我就派我的司机,偷偷来看他每天是不是勤劳的训狗,人家跟我讲,是这样的。”

  

    


四十天过去了,耿寅锋让这三只德国牧羊犬完成了随行,警卫,护主等训练科目,达到了警用工作犬的标准,这让张诗阳十分满意。后来耿寅锋才认识到,像张诗阳这样的老板根本不在乎训练费多少,在乎的是他的训练态度,对犬照顾程度,从此他小心翼翼地侍候每一条送来训练的犬,通过张诗阳介绍来一些客户终于维持住了店面生意。

  

    但是时间一久,耿寅锋发现真正来找他训练警用犬的并不多,大多数人都是来训练宠物犬的,但他并不敢接受这些生意,因为训练宠物犬和大型工作犬有着天壤之别。

  

    


耿寅锋:“比如过这个小宠物狗,从小家庭环境氛围都比较好,而且主人也特别溺爱它,它一定按照自己的性格来,因为在家里它地位很高,所有的主人都要让着它,它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导致性格比较野。”

  

    所以客户送宠物犬来训练时,他都拒绝了。虽说每个月只要训练二只工作犬就可以维持生活,但这并不是长久之计。面对越来越多上门的宠物犬客户,耿寅锋再也坐不住了,2002年底,他决定试一试。当时有一个叫王建卓的客户想让他训练一只苏格兰牧羊犬。

  

    客户 王建卓:“整个小区是个大家庭,为了不妨碍他人的生活和自由,尤其是这个小区小孩子比较多,所以说那过去训练以后大家都有个安全感。”

  

    


虽然与德国牧羊犬一样同为工作犬,但苏格兰牧羊犬在国内早已被当成宠物犬了,刚刚训练第一个科目坐卧,耿寅锋就遇到了一个难题,宠物狗太活泼,原来的那些训练方法根本没用。

  

    耿寅锋:“我就一遍一遍把它这个爪子放在地下,卧下,卧下以后抚拍一下,给一些吃的,长期使这个狗对卧这个指令比较开心,比较愿意做,加大表扬使它喜欢这个科目,怎么表扬?表扬很简单了,抚拍抚拍,起来singdi(狗名),一跑它这个兴奋点就带起来了。”

  

    耿寅锋在店里没黑没白地训练这只宠物犬,但是坐卧这一个科目训了五六天还不见效,正当他准备放弃的时候,遇到一个叫郑榕的姑娘。

  

    郑榕:“走在路上,看到旁边一家狗店,有个人在训狗,觉得挺新奇的,就走过去看一看,看一看,就聊,聊这狗的事。”

  

    


郑榕也是一个宠物爱好者,因为当时在深圳没有人训练宠物狗,她对耿寅锋也感到十分奇怪,于是耿寅锋于这个素不相识的姑娘就有了共同的话题。郑榕鼓励耿寅锋把宠物犬训练坚持下去,只要成功了,就会引起很多人的兴趣。

  

    郑榕:“我想这一行还是有很大的潜力的,看他去怎样开发这个市场了。”

  

    从此,郑榕每天一有空就到耿寅锋的店里去看他训练这支宠物犬,几天以后耿寅锋终于完成坐卧这个第一个训练科目。

  

    耿寅锋:“完成这一个科目,我觉得70元钱到手了,70元钱到手以后,我知道后面的钱我也到手了,因为它的性格我了解了,训练方式我也摸索着了。”

  

    


以后三十天,这只苏格兰牧羊犬逐渐完成了随行,远距离服从指令等科目。当客户王建卓把它带回小区以后,立刻引起了轰动。

  

    客户 王建卓:“在一些宠物犬当中作一些表演,其它宠物全都达不到,所以也感觉很有自豪,很有面子的感觉。”

  

    从此,耿寅锋新开了一项业务训练宠物犬。因为宠物犬而结缘,2002年,郑榕跟耿寅锋成了终身伴侣。耿寅风的身边就这样多了一个细心的帮手。

  

    


2005年,训练宠物犬成了工作犬后又一主要收入来源,耿寅锋每个月增加了40只犬的业务量,全年利润达到了10万元。但他始终还没有忘记训练警用犬的梦想,一次在宠物医院的经历使他有了新的想法。

  

    耿寅锋:“店里面有一只金毛犬,跟这个外观差不多,很普通的一条金毛,我也没留意,看了一下,转身就走了,这金毛就冲我大叫。”

  

    这一下就引起了耿寅锋的注意,耿寅锋敏锐地感觉到那是一条极具有训练潜质的狗,他一打听才知道那只狗是被遗弃的狗。

  

    


宠物医院老板 王德文:“这只狗在家里乱拉,乱咬,搞得主人收拾不了,所以就把它遗弃,遗弃放在外面做流浪狗,他们主人又有点感情,所以就送到我们医院。”

  

    这时,耿寅锋有了一个的灵感。

  

    耿寅锋:“之前都是别人的狗拿给我们训,给一定训练费,突然间我觉得这个小狗不太起眼,先天条件又可以,我就有了一个想法,是否我可以买一条训练,作一个销售训练犬的工作。”

  

    


宠物医院老板 王德文:“他喜欢狗,客户买走狗是很常见的事,所以我们就收了点成本就卖给他了。”

  

    由于那只犬只是市场上常见的普通金毛犬,耿寅锋仅花了1500元把它买下来,经过训练,金毛犬可以进行一些随行,翻滚,跳跃等表演了,后来那只金毛犬被这个叫杨某某的客户以7500元的价格买走了。

  

    客户 杨文俊:“像带去海边,或沙滩上丢球,像丢出去拣回来,别人没有带狗,男人嘛,很有面子。”

  

    


除去饲养人工成本,那只金毛犬让耿寅锋纯赚了5000元。这给了他很大的启发,以前给别人训练犬只是赚一点训练费,何不扩展一下新的业务自己销售训练犬呢?有了想法,耿寅锋立刻到深圳狗市上去淘宝,他要做的就是把那些有潜质同时价格相对便宜的犬淘出来,可面对市场上形形色色的各种犬,怎样才能不看走眼呢?

  

    耿寅锋:“这个狗要看他几个方面,好一点的犬只如果现在拿一个球出来,他现在会什么样子你看,他很想得到这个东西,左,右,左…… ”

  

    从此耿寅锋即驯犬又卖犬,业务量一下扩大了10倍。经过2005年一年的资金积累,到了2006年耿寅锋又购买了大量工作犬品种自己训练,他想圆自己当年的梦想。他把这些犬训练成警犬,然而推销到深圳一些工厂小区。

  

    


林建宇是一家电子厂的老板,以前经常为厂里丢东西而发愁。耿寅锋向他推销了一只警犬。

  

    客户 林建宇:“晚上如果是比较晚一点,送货都带犬放在车上,买那个小车带了20万现金,带了犬就踏实一点。”

  

    


2006年3月,耿寅锋在深圳建立了自己的训狗场,除了给客户训练宠物犬和工作犬外,自己还拥有100多只警用犬销售到深圳各地。当初那个只带着3000元闯深圳的东北小伙,在深圳扎下了根。

  

    null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