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求财的曾日波(2007.1.30)

2010年02月24日 09:35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的平南镇上,有一处外观极为普通的住房,可从来没有外人敢靠近这房子半步,房子因此也显得更加神秘。 房子的主人叫曾日波。 

在曾日波家里,用来养蛇的房间有16个,共养着大大小小1万多条眼镜蛇。奇怪的是,眼下正值隆冬时节,蛇应该早已进入冬眠期,但他家里的蛇不仅没冬眠、反而异常活跃。 

曾日波:“现在这些小蛇还在吃料,吃到明年气温高的时候,它起码得有100克,给它吃它长了,就产生经济效益了,希望它快长、长胖、长大。” 

蛇在冬天里怎么会不冬眠呢?

    

  

曾日波今年48岁,专养眼镜蛇已经养了18年,这些年,靠着养蛇他积攒了上百万元的财富,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是2003年5月的一天,在曾日波家里发生了一件他从未碰到过的怪事。那天,他像往常一样去喂蛇,可当他打开房门后,看到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 

曾日波:“我一进到房间,看到上面的箱盖,大部分都被它顶开了,我们用砖头来压着它,它连盖和砖头都顶起来。” 

箱子已经空了,蛇不见了,曾日波吓出一身冷汗,养了十几年蛇从没发生过这种情况,他的第一个反映是要出大事儿了。 

曾日波:大吃一惊以为是不是有地震,以前气象专家他们都利用老鼠、蛇等动物来预测天气,所以我想到是不是出现不好的兆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