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鱼市空当之后(2008.4.17)

2010年02月24日 10:1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这个市场目前很冷清,只有到夜里才会热闹起来。在市场里,有一根很特殊的电线。这是根专线,只接到市场里60多家鱼行中的一家。这家鱼行,有200多个鱼缸,5000多条观赏鱼,每个鱼缸配有独立的充氧器和过滤器,到了月底,有一个场面是老板赵金伟怎么也躲不过去的。

记者:“到月底来收水费啊,像他这家店铺得多少钱啊?”

市场管理员:“一个月三四千元钱吧。别让人家听到,不找零。”

赵金伟:“钱包坏了,这怎么办?”

市场管理员:“回头给你买一个。钱包都撑裂了,不拍拍啊?这么大的老板,钱包的撑裂了。”

赵金伟的鱼行很耗电,因为他做的,是热带鱼买卖。除了充氧器和过滤器,店里必须烧锅炉供暖,赵金伟还要另外负担每月2000元买煤的费用。一个月仅是电费煤费水费加起来就将近一万元。这笔费用看似很多,但赵金伟一星期的收入,就比这笔费用多出十倍。记者拍摄的三天,就亲眼见到他做了超过10万元的生意。

赵金伟之所以这么能赚钱,还得从四年前,他钻了市场的一个空子说起。

    赵金伟七八岁起玩金鱼,上学时就开始把自家养的鱼拿到市场上买。到了2003年,他在辽宁本溪有了一家自己的养鱼场。有一天,赵金伟到110公里外的鞍山,找村里的养鱼户李宪友买鱼苗。看到李宪友养的是低档热带鱼,赵金伟建议他,养一些能卖出好价的高档热带鱼。可赵金伟没想到,李宪友对他的建议嗤之以鼻。

李宪友:“冬天的取暖解决不了,高档热带鱼都得需要二十八九度,三十来度,咱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现在烧煤煤太贵了。八九百一吨呢,不合适啊。”

夜里三点是鞍山观赏鱼买卖最红火的时候。赵金伟在这里发现,鞍山的鱼市上,买卖的主要是一些温带小金鱼和低档热带鱼。可在东北,也有一些生意人想买高档的热带鱼,昂贵的龙鱼就是其中之一。

尚波:“我特别喜欢这条鱼。龙鱼吧,在所有的观赏鱼当中,它属于品位最高的一种。因为无论是价位,包括欣赏程度都是最高的。有一番成就的人,喜欢养这种鱼。”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