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赚到内行的钱(2008.4.25)

2010年02月24日 10:1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2008年3月21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的这家观赏鱼场,正在做一笔出口美国的生意。然而老板姚伟国却让一个新加坡客户全权操作,不仅鱼的品种、规格全部由对方说了算,甚至在最重要的价格上也不去过。

姚伟国:“卖价由市场定。”

房振伦:“因为我们都讲好了,卖出去了利润我们平等来分配。”

原来,姚伟国是出口生意的外行,缺乏海外人脉和出口经验,而来自新加坡的房振伦,已经经营了40多年观赏鱼,在欧美国家积累了一大批用户;姚伟国就把鱼场的出口生意交给客户房振伦来做,赚了钱两人平分。
 
当天装箱的这2000多尾观赏鱼,就是房振伦从美国签来的订单,这一单生意,姚伟国能赚3万元。尽管利润被别人分了一半,他还是觉得非常合算。几年来,姚伟国不仅在出口生意上这样操作,而且在日常养殖方面也用了同样的办法,通过这种经营方式,2007年,姚伟国20亩地的观赏鱼创造了1000万元的销售收入。

姚伟国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农民,从前做饭店生意,到2000年已经积累了上千万元。就在生意顺风顺水的时候,因街道拓宽拆迁,年届不惑的姚伟国不得不考虑做个别的买卖。也就在这个时候,他的饭店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一天,饭店来了两位特殊的顾客,顾客不点菜反而要5万元买他当摆设用的两条七彩鱼。

那两条鱼是他一年前花3000元买来的,想不到一年工夫身价涨了十几倍。当时上海市场上观赏鱼种类还不是很多,一些稀缺品种能炒到很高的价格。为此,姚伟国决定养观赏鱼二次创业。2001年,饭店被拆后,他租了20亩的一块废弃场地,投资1000万建起了这座大棚式鱼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