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卖奶酪的荷兰人(2008.5.5)

2010年02月24日 10:1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这是荷兰人雷一鸣在山西省阳曲县的奶酪场,因为马上就要做奶酪,所以他正忙着收购附近奶农的牛奶。现在雷一鸣每月能生产1吨奶酪,量虽然不大,但是全部用手工制作,价钱每公斤卖到140元,比一般的奶酪贵了差不多一倍,因此雷一鸣对牛奶的要求也很严格。

雷一鸣:“里面你们的那个桶特别干净,但是还有外面的,里边的那个边也要洗好,好吗,因为不够干净。”

养殖户:“OK,可以。”

雷一鸣:“你们的牛奶没有问题,但是我们需要提高那个卫生方面的。”

养殖户:“对,对,对。”

雷一鸣:“没事,好吧,你忙吧,你走,好好。”

村民:“那我就走了。”

雷一鸣原名 Marc De Ruiter,雷一鸣是他到中国后才起的名字,意思是一鸣惊人。虽然是外国人, 普通话却是雷一鸣现在说得最多的语言,即使跟家人一块,有时候他也会说一点中文。然而刚来中国的时候,雷一鸣一句汉语都不会说,11年过去了对他们来说,中国就是他们的第二故乡。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