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到28斤黄腊丁之后(2008.5.13)

2010年02月24日 10:1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在成都市郊的这条路边上,有一家专门销售特种淡水鱼的经销店。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店,每天都有近20万元的交易额,有这么大的交易额,是因为这里销售一种小鱼。

杨元利 经销店老板:“黄腊丁的量,总体来说,单品来说在全国,这个小鱼来说,应该算是排名前三吧,小鱼。这个鱼旺季的话在一天都能销1万多斤。”

黄腊丁学名叫黄颡鱼,原本是一种野生鱼,数量有限也不易捕捞。可这家水产经销店每天却能供应一万多斤的黄颡鱼,而这些黄颡鱼主要都是由100多公里外的一个叫叶进祥的人提供的。

叶进祥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黄颡鱼呢?记者从成都赶到眉山市丹棱县找到了叶进祥,他正在鱼塘里忙着卖黄颡鱼鱼苗,这样的小苗养6个月就能达到二两重上市卖了。


黄颡鱼长着三根硬刺,会扎人又会叫,以前只生长在江河里的小野鱼,如今却成了叶进祥鱼塘中最值钱的宝贝。靠着卖商品鱼和鱼苗,叶进祥一年能赚到上百万的财富。而这一切,全因为当初的28斤黄颡鱼。


叶进祥从17岁跟着父亲养鱼,18岁到长江水产研究所学习,2年的时间,他就掌握了淡水鱼的养殖繁育技术,20刚出头,叶进祥就靠养鱼、育苗赚到了第一桶金。

叶进祥:“挺骄傲的,那个时候说真的,农村里面刚刚有万元户的时候,那个时候手里面都有二三十万吧。”

到了2001年,叶进祥已经是身价百万,就在这一年,他看上了市场上一斤能卖200元的甲鱼。巨大的利润空间让叶进祥动了心。他投入60多万元,开始养殖甲鱼。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这次选择却使叶进祥又回到了起点。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