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西瓜籽成就的西瓜大王(2008.5.23)

2010年02月24日 10:16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2008年4月18日,海南省文昌市即将成熟的西瓜遭受了一场台风袭击。台风过后,西瓜种植户符和弟的心就像是在火上烤,他每天从早到晚蹲在地里看着一批又一批西瓜烂掉。

记者:“每天都会捡一些快要扔的瓜倒掉吗?”

海南省文昌市冯坡镇种植户  符和弟:“这些在地里面烂掉的西瓜,就捡出来倒掉了。”

记者:“能扔多少瓜?”

海南省文昌市冯坡镇种植户  符和弟:“西瓜扔很多了,下面还有一堆一堆的西瓜。”

梁亚宽:“台风一打,西瓜就变形了,肯定要摘,不摘留在那里不能成商品瓜。”

这场台风给文昌市西瓜种植户带来上亿元损失,台风过后海南省西瓜协会会长梁亚宽,第一时间赶到瓜地,一方面指导农户摘掉被台风毁坏的西瓜,促进瓜藤长出新瓜,另一方面怕影响自己下一季西瓜种子的销路。

梁亚宽:“第五天,西瓜又长这么大了,蔓也长这么长了,我们管理西瓜有一套技术有一套经验。”

记者:“这样能挽回损失吗?”

梁亚宽:“估计能挽救80%。”

台风过后第五天,梁亚宽在指导农户生产自救时,海南省农业厅给他打来一个电话,让梁亚宽接待一个外国客商。

蔡章焕:“他在海南想先从西瓜这个产品开始,因为西瓜合作社成立比较早,另一个他们的运作模式,比较符合要求。”

梁亚宽:“他今年计划定770吨西瓜。”

巴塞斯是一家跨国超市副总经理,要购买海南西瓜进超市,因为担心农户不能按时、按量供货,所以非要跟有法人资格的合作社签合同,这次巴塞斯专门请来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胡定寰帮他促成这件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