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收系列:女麦客千里走单骑(2008.6.17)

2010年02月24日 10:18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五月中下旬河南省已经进入了小麦抢收阶段。三夏的天儿,孩子的脸儿, 说变就变,老乡们都想趁天儿好的时候,早点把丰收的粮食收回家。

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郭营村村民:“收成今年还是丰收年,产量不低于八百斤,每亩。”

可是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后营村村南却出了一件怪事儿,很多老乡都退掉了本来已经定好的收割机专门来等这一台。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后营村村民:“我说的啥意思,这儿割麦子割得好,人和气,那个车太什么了,抠门得很,群众们都想让他割,说这儿割得好。”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后营村村民:“茬子割得好,麦子割得好,麦茬割得浅,好种。”

记者:“什么意思?”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后营村村民:“好种庄稼。”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后营村村民:“这个车主最讲道理了。”

记者:“为啥啊?”

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后营村村民:“你咋说你家都服从,有些车下来就是膈应得很,有的还要高价。”

老乡们嘴里夸的心里盼的人到底是谁呢?就是她!辽宁省葫芦岛来的谷秀丽。老乡们都说她人很和气,麦子割得又好,收割价钱还公道,有些小零头就抹掉不要了,大家都愿意用她的收割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