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卖给少数人的甲鱼(2008.6.19)

2010年02月24日 10:18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2008年4月27日下午,浙江省海盐的张李生的养殖场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海盐县于城小学的学生们,同学们一到,张李生就吩咐工人开始抓甲鱼了。 

张李生:“小心,不要下去,这只最大,有的掉下去就要损伤的,放到水里要慢慢地放,好好,这个大这个大,你们让一下,让一下,你厉害抓住一只脚,小心手,咬破。 ”

张李生的甲鱼养殖场是这所小学的校外实践基地,张李生和他的儿子都被聘为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几乎每次抓甲鱼的时候,都要和学校打个招呼,很多时候学校里都会组织学生过来。 

海盐县于城小学老师肖金良:“我们每年都要带一部分学生来好几次,我们有的时候和张伯伯商量,我们带几个甲鱼我们去观察去养殖了。通过观察之后,让学生写观察的心得。”

张李生和小学合作已经有5年了。学生们来到这里不仅能了解到一些养殖甲鱼方面的知识,还能体验到劳动的快乐,丰富课余生活,孩子们的写作能力都得到了锻炼。

张李生的儿子张爱军:“选出几篇好一点的观后感,送到报纸上去报道,这样对我们来说也有好处,对他们来说也有好处。 ”

张李生养殖仿野生甲鱼十几年了,现在他养了200多亩水面的生态甲鱼,每当学生们过来,他总是耐心地给学生们讲解一些有关甲鱼的知识,他发现和孩子们接触时间长了还会有意外的收获。 

张李生:“学生们到我这边来,也学到了一定的知识。所以到家里跟父母说了,也可以带动亲戚朋友了,给我们做宣传。他爸爸妈妈万一要请客、要送人的时候,他想到了就要买这样好的甲鱼,因为送出去体面,有面子嘛。”

小学生沈欢:“听了我的介绍,然后都有点心动,大年三十,我们一起来吃团圆饭,然后还有这次的五一节,我的哥哥们他们就是结婚,也到这来购买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