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大学女友去种菜(2008.6.24)

2010年02月24日 10:18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2008年6月1日 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三百山镇虎岗村众诚蔬菜基地

6月是郭帅的瓜菜上市旺季,但这一天,他基地里50个大棚的樱桃西红柿和小青瓜也只能有14件货,大约600公斤。在经过分拣后要搭2辆长途客车,以每件15元的运输价格发给深圳和广州的经销商,上午十点,往深圳的长途大巴到了。

发往深圳的是小青瓜,批发价是每公斤3元钱。郭帅每天都要从距蔬菜基地12公里的小站搭车发货,这是他的菜运出赣南山区的唯一方式。瓜菜要天天采收,但连续阴雨使产量大幅下降不说,广州经销商还打电话,对他的樱桃西红柿质量很不满。

郭帅:“我说这边一直下雨,没有光照,然后它这个糖分积累达不到,温差没有,达不到那个糖分积累,然后感觉品质上有一点下降。”

  

每次发完货,郭帅都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毕竟自己的劳动成果变成钱了,但很多天来缺少阳光,基地里50个大棚的小青瓜和小番茄每天原本有2吨的产量,现在也只有正常时的三分之一,小番茄因着色不漂亮,出货价由每公斤8元降到了6元钱。

郭帅:“每年如果天气好,净利润每亩就是8000元钱到1.2万之间,如果要是说天气情况影响很大,那么它有可能就是连本钱都保不住的,这个风险很大。” 

小青瓜和小番茄的黄金采收期只有45天,一旦错过,收益将大打折扣。郭帅现在的精品瓜菜基地一百亩,有120多个大棚,所遇到的种种困难是他和女友南下种菜前万万没料到的。
 
郭帅今年28岁,河南省社旗县人,2005年7月,他从河南科技学院园艺专业毕业后在郑州一家种子公司打工,刚毕业的大学生工资很低。2006年7月,郭帅女友李晓艳也从南阳学院毕业了。

郭帅:“毕业以后面临的就是,你工作上面,生活上的,结婚,购房,这些日常生活的需求,但是我们的工作收入呢,根本实现不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