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养小猪的女大学生(2008.6.27)

2010年02月24日 10:19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在天津市蓟县南孟辛庄村,有一个从北京市区来的女大学生,提起这个女大学生,当地村民对她很不理解。

村民:“大伙都认为她是二百五,犯傻,大学生应该坐办公室,回农村养猪来,又臭又脏的。”

村民:“在北京大楼高楼住着,来这和小猪在一起,臭哄哄的。”

村民说的女大学生就是她—郑娜,在南孟辛庄村办了一个养猪场,京城里的女孩为啥到这当猪倌村民想不明白。两个多月前郑娜刚刚做了母亲,在北京坐完月子她就迫不及待回到了养猪场,记者去采访时,她正忙着给母猪接生。

记者:“给猪擦乳头是什么作用?”

郑娜:“把乳头擦干净,小猪吃奶比较干净,不容易腹泻,临产了它会像发烧一样,它体温非常高,现在夏天逐渐从这儿一点一点给它降降温,它会非常舒服。”

进入6月份,郑娜的养猪场有七八十头母猪陆续到了分娩期,如果生产顺利能产下900多头小猪,一个多月后出售能卖到60多万元,她日夜照看,生怕稍有不慎出现小猪死亡的情况。每隔两三个小时,郑娜就抽空从猪舍出来给孩子喂一次奶。

郑娜:“大绮,怎么不乖了。”

郑娜的母亲:“她饿了。”

郑娜:“绮,妈妈来了。”
郑娜的母亲:“回来的时候,孩子饿得都已经哭过劲了。”

郑娜:“我母亲多费心一些,帮我照顾她。”

郑娜的母亲:“孩子饿了就喊奶牛,找奶牛,奶牛喂完了就可以了,就去忙去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