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账算出个鸡大王(2008.7.4)

2010年02月24日 10:2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2008年5月9日上午,一位特殊的女客户来到辽宁省海城市的这家银行,急冲冲地来取200万元现金。

然而,她的丈夫顾振国,此时正悠闲自得的呆在银行外面的一辆车里。

顾振国:“提款这个事,都是我媳妇提,因为她管财政,这个事得经过她。”

记者:“为什么今天取这么多呢?”

顾振国:“今天取这么多款回家,是为了收玉米。”

妻子:“咱们现在是存栏是200万只鸡,就是每天都要有200只小鸡需要我们家来给供料。”

顾振国取这么多钱是为了养鸡,然而养鸡的人并不是他自己,而是周边的500多户养殖户。

这500个养殖户养的鸡从养殖到销售他全程负责,顾振国要把鸡雏、饲料以及防疫药品提前赊给养殖户。这几天刚刚回收了一批鸡,养殖户的鸡舍急需补栏,所以他火速取钱,花得越多越高兴。

  

2007年,他用这种办法收了老百姓的上千万只童子鸡,加工销售以后获得纯利润500万元。 因为干这一行时间长、赚的也多,顾振国被当地人称为鸡大王,然而,这个鸡大王当初起步时靠的却是臭哄哄的鸡粪。

顾振国是辽宁省海城市望台镇农民,上世纪90年代,望台镇有两大产业,一项是蛋鸡养殖,一项是蔬菜种植。

顾振国不养鸡也不种菜,专做贩鸡蛋的生意。他把养殖户的鸡蛋收起来卖到大连等地,虽说没赚了大钱,但日子过得还算平稳。然而1996年春天发生的一件事让他的生活再也没有平静下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