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药酒养出值钱的鸡(2008.7.10)

2010年02月24日 10:2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这个正在开车的小伙子叫高荣涛,是江西省万载县出了名的养鸡大户。2008年6月6日,记者去他家采访的时候,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高荣涛的母亲常正香:“没什么好聊的。”

记者:“聊一聊你儿子养鸡的事。”

高荣涛的母亲常正香:“更不用谈了。以后我也没有这个儿子。”

母亲对高荣涛养鸡怎么生这么大气呢?这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揭开事情真相,第二天一大早,记者就赶到了高荣涛的养鸡场。他正给鸡播放音乐,听到音乐声,所有的鸡都跑到院子里,准备觅食。伴着优美的旋律,高荣涛开始喂鸡。给鸡听音乐,并不怎么新鲜,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有些奇怪了。吃完食后,很多鸡精神萎靡,步履踉跄,东倒西歪起来。难道音乐能让鸡陶醉成这样?

高荣涛:“因为喝酒了,肯定像一个人一样的,精神可能不集中了。蹲在那里,或者站在那里,闭上眼睛,缩着脖子。蹲那儿不想动。”

居然给鸡喂酒,真是前所未闻。高荣涛把这些鸡叫作醉鬼鸡,一些贪吃的鸡刚吃完食,就露出了醉意。

高荣涛:“一些鸡有反应了,蹲在那儿不想走了。这个鸡就不行了,你看这个鸡就不行了。”

高荣涛给鸡喂的可不是一般的酒,而是用30多种中草药精心泡制的药酒。把药酒直接掺和到饲料里,早上七点左右喂一次,下午四点左右再喂一次。清醒的时候,这些鸡还可以在树林里寻觅一些野食。

记者:“鸡喝了酒。它什么时候才能够缓过劲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