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战为海参(2008.7.15)

2010年02月24日 10:2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视频

  

每年的五月是海参采捕的旺季,大连的海参加工商都会趁这个时候大量的采捕海参原料,积攒库存保证全年的销售。刘旭升这段时间也在自己承包的海域忙活着采捕海参。

记者:“今天有多少海参?”

刘旭升:“我们今天准备要采捕一万斤,就是一个潜水员一个小时采捕了300多斤。”

记者:“像这一个海参卖多少钱?”

刘旭升:“市场上80多块钱一个。”

海参采捕上来后,两个小时之内不加工就容易化成水,在大连有些海参加工商将鲜海参做成干品销售,但刘旭升却将海参做成了即食产品,最高一只可以卖到150元钱。2007年,刘旭升海参在全国的销售额突破了1.2亿元。

  

在海参行业激烈的竞争中,刘旭升用了不到五年的时间,就在其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刘旭升21岁开始创业,靠养殖扇贝加工出口7年的时间就积攒了2000多万的资产。但是,1998年的一场台风,让他一夜之间失去了海上的全部财富。

刘旭升:“这个海面上,也是伤心之地,98年的时候,9号台风,一场台风把我大小50条船全部打碎了,就是这个地方。”

台风过后,刘旭升四处借钱再次搞养殖。但扇贝产量低,出口利润锐减,五年中刘旭升举步维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