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里炼出“软黄金”(2008.7.17)

2010年02月24日 10:20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今天已经是李继勇提炼玫瑰精油的第五天,投入了三千多斤花,直到今天才在分离器上见到一层油,李继勇一刻也不敢离开。

李继勇:“这老得看着,不然的话喷出去就毁了,这几天就白干了。这点油的话得要四五天时间,三千多斤花,这点精油大约也就三两吧。”

玫瑰花的出油率非常低,技术好的话一万斤玫瑰花才提取一公斤精油,有资料显示,目前全世界的产量还不到30吨,其价格比黄金还贵两三倍,被人们称为软黄金。

李继勇:“这瓶玫瑰精油大约在五百克,提炼这么多的玫瑰精油需要两吨半到三吨的玫瑰鲜花,在市场上作为原料价位在25到30万人民币。”

如果玫瑰花不用来炼精油,按每斤5元的价格计算,3吨玫瑰花只能卖3万元。李继勇现在一年能提炼八九斤玫瑰精油,价值250万。令人意外的是,如此贵重和时尚的玫瑰精油,它的提炼者李继勇只是北京市门头沟区的一名农民。

  

李继勇今年46岁,10年的建筑承包商经历,让他挣得了过千万元的家产,没想到2003年一次给人装修水疗会所的过程中,竟然让李继勇有了转行的冲动。

李继勇:“我们俩就在办公室里聊天,他就打开他的柜子,把一瓶精油拿出来了,我说这个挺香的,这是玫瑰味的,他说这个玫瑰精油,这是世界上最贵的精油,就这100毫升,他说16.8万元。”

黄世新:“他听完之后,脸立马就僵硬了,他觉得不可思议,应该是这个意思。”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