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的招成了赚钱的道(2008.7.23)

2010年02月24日 10:2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

>>本期节目视频

>>往期更多节目视频

  

在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大冈镇,当记者打听起一个叫王庭元的人,当地养鸡户的热情比当天38度的气温,还要热上几分。

农户朱友华:“他这个人相当好,我们说的都实事求是。”

农户刘从德:“我也是看重他做生意有诚信。”

农户戴荣华:“这个人最好,最帮人,随便有什么困难找他,他不会怨的。”

他们口中的老好人王庭元,是镇里禽业协会会长。2007年,在他带领下,这个只有200多人的协会靠养鸡卖鸡蛋,销售收入就超过3亿元。可王庭元提起这些养鸡户,说得最多的却是“烦”。

王庭元:“我整天必须要跟他们烦的,包括鸡的饲养防疫要消毒,气温高要降温,鸡蛋的质量,这是必须要跟他们烦的。

在盐城,“烦”这个词,既有心烦的意思,又指折腾的事儿多。为了和农户烦,王庭元一个月花去1000多元电话费,往养鸡户家跑的次数更是数不胜数。可如果没了这个“烦”,别说200万只鸡的养殖规模,人均100万元的年销售收入,就是王庭元本人,也是负债累累。

大冈镇有20多年养蛋鸡的历史,一家人养上二三百只,鸡蛋自产自销。1998年,王庭元看准当地这个产业,把在外打工赚到的20多万元钱全部投入,建了一家禽类饲料厂,打算大赚一笔。可这一投,却把自己投进一张挣不脱的大网。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