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低迷怎么还有好收益(2008.9.1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每天早上5点钟,河北省徐水县南张丰村的唐茂田就带着工人开始忙活了,他们从土里往外刨的是中华鳖产的蛋,6-8月是中华鳖产蛋的旺季,现在唐茂田的养鳖场每天能产1万多枚鳖蛋,这些鳖蛋要在早上7点前全部刨出,否则就可能孵不出小鳖了。

唐茂田:“早上刨这是为了凉快,这个蛋不晒太阳吧。一晒这蛋本来就不大,太阳一晒晒热了,就容易晒死它了。”

记者:“这个鳖蛋一般在多深的地方呢?”

唐茂田:“就在10公分左右吧。”

记者:“如果10公分之内没有,不用再往下挖?”

唐茂田:“对,这全靠手感吧,要是啪这么一插就拿蛋,都碎了。”

  

中华鳖夜里12点到2点钟出来产蛋,产后把蛋埋进土里,隔上一天一夜后,唐茂田再把蛋刨出进行人工孵化。2008年7月1日记者去采访时,徐水县刚下过一场小雨,虽然雨量不大,但唐茂田却很担心。

唐茂田:“刚才我听天气预报这几天都有雷阵雨,要是连续下雨,又不能刨蛋,又不能产蛋,这鳖不能产蛋,在泥里边怎么产蛋呢?”

记者:“那你就受损失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