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养猪创业的大学生(2008.8.7)

2010年02月24日 10:2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更多节目

 

这里是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涣山村,从2006年开始,村里一个叫欧阳宽雪的年轻人成了萍乡市的新闻人物。

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涣山村村民杨金云:“在芦溪县范围之内,比较可以。”

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涣山村村民杨宽勇:“他在这里名气大了,所以就认识了。”

欧阳宽雪的朋友邱艳明:“基本上我们全县很多人都知道的,因为很多的媒体也采访了他。”

这个小伙叫欧阳宽雪,今年只有二十四岁,他出名的原因就是因为养猪。在江西省萍乡市,养猪算不上什么稀奇事,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养猪怎么就吸引了媒体的关注呢?


萍乡市芦溪县地处湘赣边界,属于丘陵地区,当地的村民都盼望着把孩子送到外面学习工作,2000年,年仅十六岁的欧阳宽雪被父母送到广东学习,第二年,他考上了北京科技大学成人学院的管理专业。临近毕业,很多同学都去公司实习,欧阳宽雪却去了北京郊区一家大型养猪企业。面对同学们的诧异,他却自有打算。

欧阳宽雪:“我毕业的时候想自己创业,然后就想到要回去创业去了,因为在北京创业是更不可能,压力更大,起步更难。”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