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的泥螺卖出热门的价(2008.10.1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7月22日江苏省启东市东元镇

江苏省启东市位于东海、黄海、长江三水交汇之地,拥有滩涂面积在50万亩以上,海水中蕴含丰富藻类资源,非常适合贝类生长。过去,人们将泥螺视为最低廉的贝类,而近5年,它却成了当地市场上的抢手货,价格从几毛钱,翻跟头似的卖到5、6块钱一斤。

经销商仇建斌:“那时候价格便宜,几毛钱一斤。”

经销商施乐:“这个泥螺就是打出去了,打到大上海去了,一些远的客户,广东一带都跑到这里来抢购,有时候就没有货了。”

如今启东市场上的大部分泥螺都是由眼前这位叫杨斌的人供应。为了避免对38000亩滩涂造成污染,这里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就是这水牛车。

杨斌:“现在我们到人家那边去,到那个养殖区,那边,老百姓抓泥螺都在那个地方。”

5月到9月是泥螺采捕的时期,在杨斌的38000亩滩涂上,尽管抓泥螺的工人只有一两百位,但为了保证泥螺的生长周期,他每天给工人划分的采捕范围在2000亩以内,因此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他们。

杨斌:“抓一次很快的,这里捡一次,再过15天到20天,再到这里来捡,就是这里捡过了,兜一圈再过来,为的就是抓大的,小的留在这里,那么过20天左右再来抓,就变大的泥螺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