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一个梨成就的财富(2008.9.26)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是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的一个采摘园,每年产几十万斤的梨,有一半通过采摘销售了出去,仅这一项收入就达到35万元。

记者:“你们怎么知道这个采摘园的?”

游客:“朋友啊,朋友介绍过来的。”

记者:“朋友都怎么跟你们说的?”

游客:“说甜的,一到那儿以后,吃完这个梨,别的梨就不想吃了。”

游客:“你看我儿子平时很少吃梨,他不爱吃,但是这梨,原来上回我们来过一回,弄回去的梨他就吃得挺好,特爱吃。”

孙升:“拣最大的,我告诉你们什么样的大。”

孙升:“都是这个颜色,这个品种全是这个颜色。”

孙升是这个梨园的主人,说起梨来滔滔不绝,可就在5年前,他还在老家政府宾馆里做着管理的工作,对种梨是一窍不通。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个门外汉从山东来到北京种梨呢?

山东省莱阳市是我国著名的梨乡,许多农民种梨都有一手绝活,孙生的大哥孙明是当地有名的种梨能手。2003年,和莱阳市一直有着技术合作关系的北京市大兴区林业局,邀请孙明到北京大兴的梨园考察,这让他发现了商机。回到家,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弟弟孙升。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