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中逼出的大买卖(2008.10.2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3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自2000年来,高邮湖、鄱阳湖等几个国内大型的淡水湖泊上,出现了一群特殊的渔民,他们每天驾驶着渔船穿梭往来,忙于捕捞一种在淡水湖里随处可见的蚬子。

记者:“你们几点出来捕捞?”

安徽省长久市湖滨镇西网村村民赵旗全:“我们七点出来捕捞,要捕捞到十点。”

记者:“能捕捞多少量?”

安徽省长久市湖滨镇西网村村民赵旗全:“120包。”

记者:“一包是多少数量?”

安徽省长久市湖滨镇西网村村民赵旗全:“我们一包是70斤。”

记者:“一斤多少钱?”

安徽省长久市湖滨镇西网村村民陈加强:“1毛多点。一个月大概就是一万多元钱。”

像陈加强、赵旗全这样的捕捞户有将近1000多户,他们每天捕捞的120吨蚬子都被同一个人收购走,这个人就是浙江省德清县武康镇蚬肉加工企业的老板高永生。

记者:“你一年要收购多少蚬子?”

高永生:“我们公司一年要收购两万斤蚬子。”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