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小伙水中淘金(2008.10.29)【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3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是常州市奔牛镇的一片80亩水塘,水塘挖好不到一年时间,一些不知情的村民对这些水塘感到了好奇。

常州市武进区奔牛镇村民周春荣:“我们在这边旁边劳动,老是听到这个塘里面噼啪噼啪的响,我们也不知道什么东西,看看网全都拦的蛮好的,里面还养了几个大狼狗。


常州市武进区奔牛镇村民谈全金:“要到这个池塘来看,他在练功夫,每天都在练功夫我们也不敢进。”

这里究竟养着什么值钱的东西?今年22岁的池塘主人姜林虎告诉我们,这80亩池塘里有价值160多万泥鳅。

姜林虎:“这个泥鳅也快到出货的时候了,各方面事情都要很在意。不能等到出货的时候出点事情就完蛋了,是不是,现在就是各方面的把关要到位。”

养殖泥鳅水质是关键,不能过清也不能太浑浊。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到了泥鳅就要销售了,这段时间姜林虎格外谨慎,每天晚上都住在养殖场盯着自己这80亩水塘中的财富。

然而这位能一次赚这么多钱的22岁小伙子,以前在母亲眼里却是一个内向,而且自尊心极强的孩子。

姜林虎的母亲熊东梅这么大了就蹲在家里也不出门了。我恨他又不能说,你要说多了他就要躲起来哭了。”

以前母亲眼中这个内向的孩子,现在不但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碍,还和韩国客户拉上了关系,2008年的泥鳅将全部销售到韩国。

2004年,姜林虎高中毕业后跟着父亲养殖珍珠。在养殖珍珠时,姜林虎感觉珍珠卖价低,养殖周期长无利可图。他想劝父亲换一个利润高的养殖品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