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能养鱼的季节去卖鱼(2008.10.3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里天津市杨柳青镇的一个大型渔场,渔场的主人马金弘这几天正忙着把土塘里的鱼全部捕捞上来。现在马金弘每天最关注的就是水温了,要在降温之前把鱼从土塘转移到水泥池里面,过几天扣上大棚,把鱼继续养起来。

马金弘:“现在有很多客户给我打电话,也想买鱼来,因为我们的老客户,实在买不到给他点,因为货源不能断,那些可给可不给的就暂时不给他们了。”

眼下正是鲶鱼大量上市的时候,马金弘为什么要把鱼屯起来呢?

马金弘:“现在卖跟将来卖,正常的情况下一斤得差个七八角钱,最少得七八角钱。”

这种革胡子鲶鱼是一种原产于非洲的热带鱼,马金弘每年能靠鲶鱼挣1000多万,虽然养的是热带鱼,但马金弘主要挣钱的季节反而是在寒冷的冬季,那么,他是怎么在北方养起热带鱼的呢?

  

1997年,山东省梁山县水产站正在进行革胡子鲶鱼的种苗培育科研项目,刘鹏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之一,这年4月的一天,突然有个外地的小伙子找到他,要一大批鱼苗。

山东省梁山县水产站技术员刘鹏:“张口就要十多万尾鱼苗,当时我们的客户都是几千尾,最多的上万尾,头一个客户要十几万尾。”

因为养这种鱼要求水温度比较高,达到22摄氏度以上才能吃食生长,低于9摄氏度就会被冻死,当时山东养殖的也不多,山东以北更是凤毛麟角,这要买10万尾苗的人就是家住天津的马金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