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毒蜂创业的大学生(2008.11.5)【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10月10日,记者一行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阳朔县拍摄胡蜂的专题片,当地有个叫李明的胡蜂养殖户看出了我们的好奇,准备带我们进山寻找胡蜂的踪迹。在李明的带领下我们找到了山里的捉蜂人万方芝。

捉蜂人万方芝:“首先就是找到这个蝗虫,然后让这个蝗虫呢,去吊给胡蜂吃。”

胡蜂就是俗称的马蜂,工蜂每天外出寻找食物,负责喂养幼虫,捉蜂人利用胡蜂喜欢吃蝗虫的特性,把逮来的蝗虫串在一根杆子上,吸引胡蜂的注意,这个过程叫吊蜂。

李明:“它本来是没有这个白色的绳子,做一个套,把它套上去,套在这个腰上面,这个蜂飞的时候就能看见白色的绳子,那个蜂不怎么能看得清楚,就看见那个白色的在那上飞。”

捉蜂人通常都是两人以上集体行动,一人负责吊蜂,一人负责寻蜂,通过跟踪绑着白绳的工蜂,最终找到胡蜂的老巢。我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另外一座山头上发现一个在地下筑巢的胡蜂巢穴。

万方芝提醒我们穿好防护服,因为接近胡蜂的老巢,它们的脾气就会异常暴躁,只要有一点皮肤暴露在外面,都可能成为胡蜂的攻击目标,胡蜂蛰完人并不会毙命,它会一直蛰人直到把入侵者赶走为止。

记者:“胡蜂怎么进到地下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