驯服野鱼闯商海(2008.11.1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6月2日,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在黄海的南通市的启东市海域,举行了一次规模盛大的放流活动,将4个品种的1000多万个海洋生物种苗投放大海。

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长石斌:“那一次放流,一个半滑舌鳎,一个鲈鱼,海蜇也有还有黑鲷。就是市场销售价格比较高的一些品种。”

海洋放流已经不是什么新奇事,但这次放流的5万尾半滑舌鳎种苗,却让人们感到很新奇。当地市场上的半滑舌鳎,都是野生捕捞的。虽然在山东、河北的沿海地区有人工繁育养殖半滑舌鳎,但在江苏南通地区,繁育种苗一直是个难题。

那么,这次放流的5万尾半滑舌鳎种苗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南通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长石斌:“这个鱼苗都是我们本地的,叫启东东方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繁育的,当然这一家也是目前我们。唯一的一家能繁育半滑舌鳎鱼苗的一家企业。”

这里就是提供5万尾半滑舌鳎种苗的那家企业,高文旭是这里的当家人,他用了3年时间,就攻克了适于南通地区人工繁育养殖半滑舌鳎的难题。2008年,他繁育出了40多万尾种苗。

高文旭:“我们是在2007年10月份出的受精卵。到目前为止,就这么大。就达到90克。它现在已经转成商品鱼的养殖阶段了,商品鱼就是用这个鱼种养的。就是各种规格的鱼苗叫鱼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