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经理辞职为了大骨鸡(2008.11.1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满山遍野养的就是大骨鸡,因为腿长冠厚一只能有七八斤重,200多年来一直被当地人称之为大骨鸡。从2006年开始,为了大骨鸡产业的发展,辽宁省庄河市政府对大骨鸡的养殖和繁育提供了优惠政策。可即便是这样,当地却很少有农民养殖大骨鸡。

养殖户王玉江:“这个大骨鸡周期太长,六七个月,七八个月,六七个月。”

庄河市从200多年前就开始有人养殖大骨鸡。但是近几年来,因为大骨鸡养殖周期长,鸡蛋产量低,逐渐被饲养周期短的品种所代替。

经销户:“现在没有大骨鸡,都是麻子鸡。”

  

所谓的麻子鸡,是本地大骨鸡和南方鸡杂交的后代,这种麻子鸡虽然看上去和大骨鸡差不多,养殖起来麻子鸡平均饲养时间却比正宗大骨鸡短两个月左右。正是因为这一点,让许多养殖户放弃大骨鸡的养殖,转养麻子鸡。

辽宁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延旭:“引进了一些品种鸡呢,提高了一些产蛋率,但是呢,这个鸡的杂交之后呢,它背离了大骨鸡这个体貌特征。”

他叫王廷英,就在其他农户不愿意养大骨鸡的时候,这个从城里来的人,却盯上了大骨鸡,并且在庄河市的太平岭乡建了一个800平方米大骨鸡原种场,每年销售10万只大骨鸡。

为什么别人都不做的生意,王廷英却偏要干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