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出来的财富跑出来的市场(2008.11.20)【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叙永县位于四川南部,魏小明大学毕业后就在这个县的江门镇中学当老师,2000年的一天,他到几位家庭困难的学生家里家访,看到这些学生家里腌了几坛泡酸菜。泡酸菜是将蔬菜用特制的坛子腌制而成,是当地常吃的菜肴。酸菜也是江门镇特色小吃荤豆花的重要佐料。

四川省叙永县江门镇人民政府镇长张立贵:“我们本地招待客人都是用荤豆花招待客人,我们叙永过往江门的客人,都要在江门吃饭,吃饭都要品尝荤豆花,当时最高峰的时候,江门是137家荤豆花店,大量地需要酸菜。”

魏小明决定帮学生把酸菜卖给镇上的荤豆花店,这时候,他了解到,当地每家每户都会泡上几坛酸菜留着自用,但那几年,泡菜的人越来越少,需求量在不断增加。魏小明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商机,于是投入了2000元泡了3000多斤酸菜。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魏小明不但帮学生把泡菜卖了出去,自己也赚了1000多元。

  

魏小明:“心里觉得,这个东西能够赚大钱,而且把那规模做上去,我当时就设想了,如果一斤赚5角钱,一万斤就应该赚5000元钱,10万斤我就赚5万元钱了。”

2001年魏小明辞去中学老师的职务,借了10多万元办了一家泡菜加工厂,这时候,一个在广东打工的老乡打来的电话告诉他,四川在广东打工的人很多,泡菜很好销,还为他在广州找到一位经销商。魏小明急忙把散装的泡菜改成了小包装,将20吨货发了过去。

魏小明:“看了一大车货从厂里开出去了,那心里特别美,我这车货你看,一下子就是10多万元钱了,马上就要见效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