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芦花鸡带来财富的秘密(2008.12.4)【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1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山东省汶上县,历史悠久,史称中都。这里是芦花鸡的原产地。早在明清时期,当地百姓就大量饲养芦花鸡。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曾是皇家贡品的芦花鸡,却销声匿迹了。

山东省汶上县畜牧局技术员:由于这个高产蛋鸡和速生肉鸡的逐步的引进。人们只满足一个量的需要。这样就把这个汶上芦花鸡逐步的减少了,到了90年代吧,这个芦花鸡基本上濒临灭绝了。

2008年11月11日,记者在汶上县白石乡的昙山,却看到了成千上万只芦花鸡。李鸿磊是这家养殖基地的总经理,他以林下放养的模式,养了2万多只芦花鸡。芦花鸡形似元宝,又称元宝鸡,最重不超过三斤半。

李鸿磊:长得很雄壮,其实它体重很轻。这就是最为标准的这个芦花鸡了,全身羽毛就是黑白相间,没有任何一点杂毛,并且公鸡羽毛的颜色稍微淡一些,像母鸡羽毛的颜色稍微重一些,这是比较纯正的,体重也就在3.5斤左右。

记者:那咱秤一下。

李鸿磊:可以可以,没问题。1斤,2斤,3斤,3.2斤,3.4斤。再养也不长了。到后期以后它几乎不吃东西了。因为它吃多少它消耗多少。

李鸿磊原是汶上县林业局森保站副站长,他离开职位后,用不到三年时间,由100多只芦花鸡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在赚来财富的同时,也让仅存于人们记忆中的汶上芦花鸡,再次声名鹊起。别看这里的芦花鸡一只重不过3斤半,价格却不便宜。

李鸿磊:像这种价格应该在180元钱一只,至少180元,我卖的话就不论斤,论只,少180元钱咱们不能卖。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