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没赚头到大赚头的秘密(2008.12.24)【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2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2008年11月28日浙江省建德市大洋镇

临近年底,浙江省建德市的鱼干加工企业负责人陈卫平又到了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候。

陈卫平:“今天他这里拉出来几万斤鱼,我都要收走。”

记者:“这个鱼好大。”

陈卫平:“这个鱼养了几年了,我们要求这么大规格的鱼,因为过年了,都是要收这种大规格的。”

在建德市,鱼干是当地年货市场的传统产品,规格在5斤以上的草鱼、青鱼、鲢鱼等适合晒制鱼干的鱼类,此时最受鱼干加工企业的欢迎。

  

陈卫平:“这个就是青鱼干了,过年的时候,这个青鱼干作为一种礼品,我们传统是过年送鱼,年年有鱼,有头有尾,所以过年的时候是非常好销。”

2005年,陈卫平创办了自己的鱼干加工厂,而当时仅建德市就已有同类加工厂十几家。陈卫平作为当地最晚一个加入鱼干竞争的生产厂家,他究竟从鱼干身上看到了怎样的商机呢?

如今3年时间过去了,陈卫平的鱼干年加工量从50吨提高到600吨,成为了建德最大的鱼干加工企业,占全市鱼干加工总量的一半以上,这一切陈卫平又是如何做到的呢?故事要从他在深圳打工说起。

2005年,在深圳超市做了多年草莓供应商的陈卫平,一直留心寻找着一种适合自己生产,但在超市又属于空缺的产品。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