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大厨回家以后(2009.1.19)【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每年12月是东北最冷的时候,对于大连普兰店市北台村的王玉萍来说,2008年的这个冬天格外难熬。因为她工厂加工的粉条,在仓库里已经积压了20万公斤没有卖出去,工厂处在倒闭的边缘。

王玉萍:现在我企业倒了,那所有的家人,所有的亲朋好友,所有的钱都回不来了,那样我就害了一大批人了。看到这些货不出去那能不着急吗,因为朋友的钱,亲属的钱,孩子们的钱都压在这里。

王玉萍为粉条已经花掉了接近400万,这些钱除了自己的一部分积蓄,大部分是借亲朋好友和银行贷款。如果仓库里产品卖不出去,资金链断裂的话,工厂就面临着倒闭。

王玉萍选择加工粉条这条路,都和一位叫包天才的粉条加工商有关。现在王玉萍希望包天才能来救她一把。

包天才究竟是什么人,他与王玉萍又有什么样的关系,王玉萍为什么要他来帮忙呢?

  

记者在庄河市农贸市场里,见到包天才时,市场里的粉条经销商吴伟正为现在买不到包天才的粉条,拿不到全年超额奖金而抱怨。

包天才:他就是销售多少给点奖励。有奖励额。

记者:能完成了吗?

经销商吴伟:今年完成不了,今年他们货供应不上,就是供应不上,很多来了,就是没有货。没有办法达不到。现在就是拿钱就是买不到货。

冬天是粉条销售的旺季,为什么王玉萍的粉条堆满仓库,而包天才的粉条在市场却是供不应求?这中间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