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掉金矿去卖粮(2009.1.21)【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在河北省易县的长岭村有个特殊的庄稼人,只要提起他,这里的村民都有说不完的话。

长岭村村民楚延革:用农村人说,这是半疯子,放着好好的金矿不开,回我们这穷山沟子种我们这两镐地,一年一季粮食能产多少,城里小日子舒舒服服的不过,回家干这个。

长岭村村民霍玉平:我们这的人还想出去打工呢,都想着往城市摸索摸索,过点舒心日子去,他回来从我们觉得他是傻。

这个让村民们始终都琢磨不透的人叫刘洪武,十几年前离开了长岭村,在外面承包了一家金矿,每天都有不菲的收入,可以说是日进斗金。原本刘洪武一直在城里过着舒心的日子,可就在两年前他突然卖掉了金矿,一门心思回老家种起了粮食。这让村民们都惊诧不已。

长岭村村民张小云:黄金的产量它再低,一克黄金相当于这一亩地的产量,差不多,你像山坡那个破烂地常年干旱,说老实的,土地打不了多少粮食。

  

长岭村村民霍玉平:实在是不划算,你说他这个搞黄金这一克两三百元钱,这一年他多大收入,现在回来种地,六七角一斤,打个七八百斤去,一亩地能收入多少钱。

究竟刘洪武打的什么算盘,追根溯源还得从2006年他和妻子回乡探亲的一次遭遇说起。

刘洪武妻子赵丽萍:有一次我们回老家,一进屋正好他婶子家那个弟弟和弟媳正好在铁锅那里贴饼子,他非要下手贴,人家说不用了,等过一会饼子出来了,有别的可以吃,他非要吵吵着吃那个。

过惯了城市生活的刘洪武,看到了小时候经常吃的芥麦和玉米面的贴饼子,心里感到十分的亲切,非要尝上一口,没想到这回尝出了不同的滋味,小时候难以下咽的粗粮贴饼子似乎完全变了样。回到城里后他始终念念不忘,跑到超市准备买些杂粮回去,不时换换口味,结果超市里的价格让他大吃了一惊。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