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陷入绝境怎样东山再起(2009.1.23)【组图】

2010年02月24日 10:34  往期《闯天下》文稿 我要评论

  

>>返回致富经空间首页

>>本期节目视频

>>更多节目

  

这个位于安徽省灵璧县的种鸭养殖场,拥有6万只种鸭,一天能下5万多只蛋,规模在安徽省数一数二。种鸭多下蛋,本是求之不得的事,但最近程仁功却高兴不起来。

程仁功:今年种鸭行情很差,像我今年有六万只种鸭,早起一天种鸭吃料几万块钱吃进去,鸭苗卖几毛钱一个,几乎都是赔进去的。

金总:2008年的上半年2月、3月、4月行情很好,鸭苗卖到4元多一只,就是4月下旬以后,鸭苗开始萎缩,关键就是前几年很好,养殖量增大了,供大于求。

养种鸭投入很大,鸭子过了180天以后才能产蛋,这期间每只种鸭的投入至少需要100元,如果后期鸭苗卖不上价,常常会断了种鸭场的资金链。现在鸭苗的价格慢慢有所回升,但倒闭的孵化场还是不少。虽然程仁功也面临困境,可程仁功依旧有自己的办法,自2002年返乡创业以来,他遇到的困难远比目前的大得多。

程仁功的老家灵璧县是一个农业大县,养殖鸭子的人比较多,2002年,当地一家大型的鸭苗场突然倒闭了,很多养殖户一下子买不到鸭苗。得知这个消息以后,在江苏省做了5年鸭苗生意的程仁功觉得异乡的生活虽然精彩但却不稳定,考虑再三,他决定回老家办孵化场,一开始规模不大,但一只鸭苗能卖5,6元,利润还是很可观。

程仁功:几十万吧,除了我原有的市场之外,把我们当地,宿州范围之内,包括河南的部分地区,加上向北到徐州这个地方那时候作为我信心很足。

不过半年时间,程仁功就挣了十来万元,这让刚刚回乡创业的程仁功很兴奋,然而谁也预料不到,一起意外事故的发生,一夜间就让程仁功赔了个精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